mervin_li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58294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如何实现多人并行修DRC?--Innovus Parallel Edit Flow

热度 17已有 1332 次阅读| 2023-5-5 14:03 |个人分类:后端项目经验|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面对大规模的后端设计,尤其是flatten状态的chip top,到项目后期,由于某种因素造成的一定数量的drc,时间紧迫,为了能够尽快实现收敛,有没有办法让多个工程师一起参与,并行修drc来加快收敛?

答案是肯定的。在Innovus工具中,针对绕线相关的drc,(修改,删除,增加一些wire,via以及修改逻辑连线等)一直存在面对这样的局面的解决办法--Paralle Edit Flow。

这个flow的用法比较简单,用户友好,基本上三个命令就可以实现:start_parallel_edit, end_parallel_edit, read_parallel_edit_files

举例说明这个操作过程,比如有三个人参与并行修drc。

第一步,选取同一版db,三个人同事load起来,确定好各自要修的区域

user1 : 

<CMD>start_parallel_edit -region {0 0 100 100}

change object (针对这个区域的drc,进行手动改线,删线等等操作)

<CMD> end_parallel_edit -out_file eco1.tcl

user2:

<CMD>start_parallel_edit -region {100 100 200 200}

change object (针对这个区域的drc,进行手动改线,删线等等操作)

<CMD> end_parallel_edit -out_file eco2.tcl

user3:

<CMD>start_parallel_edit -region {300 300 400 400}

change object (针对这个区域的drc,进行手动改线,删线等等操作)

<CMD> end_parallel_edit -out_file eco3.tcl

第二部=步,大家release出各自的eco文件,给top onwer进行导入

top owner:

load db

<CMD>start_parallel_edit

<CMD>read_parallel_edit_files -file {eco1.tcl, eco2.tcl, eco3.tcl}

<CMD>end_parallel_edit

理想的话,两步就完成了。但是,实际的项目中可能会有各种各样的意外出现,所以这里就介绍一下可能遇到的问题已经处理办法。

注意事项:

  1. 划分区域的时候尽量避免三个人的region有重叠部分

  2. 操作region边界的线的时候,尽量避免两个人重复操作到跨region的wire

  3. 万一有重复操作的动作,可以在read_parallel_edit_files的时候选择性的加option,-confilct_mode {only_one stop_all},选择只识别重复动作的第一个,或者遇到重复就停止

  4. -ignore_error 忽略error。这个动作就可能导致有error的部分之后都不再被读进去.另外还有-check,-report_file等检查error的形式。

  5. 确保每个user的操作之后,top owner可以使用ecoRoute,而不会有其他问题出现。这一点需要几个人对齐。

这个流程操作简单,效率高,非常时候后期时间紧张的情况下使用。

另外,针对非wire相关的drc,多人fix的时候最好也是以脚本的形式release,放在paralle edit flow之后再吃,避免破坏了适用的db环境。

7

点赞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37

    粉丝
  • 58

    好友
  • 148

    获赞
  • 54

    评论
  • 3153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9 08:05 , Processed in 0.01396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