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vin_li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58294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数字后端>P&R中的绕线应用技巧笔记1

已有 375 次阅读| 2023-2-8 13:18 |个人分类:后端项目经验|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背景:在先进工艺中,金属线在path delay当中占的比例越来越大,因此优化绕线也是提升设计性能的一个突破口。而在实际的设计中,会面临不同情况下的特殊绕线需求,因此进行有选择性的绕线的技巧也是工程师必备的技能之一。

在P&R当中,金属线可分为电源/地线,信号线,时钟线,特殊绕线等等,本篇笔记主要介绍信号线的处理技巧。主要分为手动画线和选择性自动绕线两个方面。

手动画线

规则:符合lef里的width,spacing等要求

Case 1, 面对特殊的IP、hard macro等等的出pin,有可能不走在track上,工具自动绕线会有drc出现,这个时候可以用工具的gui界面采取手动画线的方式做一个引导,然后把画好的线fix住,后面可以依靠tool自动绕线完成完整连接。

Case 2,针对特殊的big buffer,需要预先画好信号线,并做NDR处理,避免drc,这里也可以采用手动画线的方式。

Case 3,针对timing critical的path再迭代的时候,可以选择性绕线,优先critical的path去绕。

Case 4,特别的drc的处理,针对特定区域的线进行切除删除并cut row:

proc delete_box_metal {layer} {

set box_list {0 0 100 100}

edit_cut_route -only_visible_wires -line {0 100 0 0}

select_obj [get_obj_in_area -area $box_list -obj_type special_wire -layer $layer]

delete_routes -layer $layer -selected -type special

}

delete_box_metal M2

split_row -area {0 0 100 100}

等等不同情况的对net的操作,慢慢积累。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15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37

    粉丝
  • 58

    好友
  • 152

    获赞
  • 54

    评论
  • 3162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19 23:43 , Processed in 0.013638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