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talks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56597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剑哥系列--开篇

已有 1299 次阅读| 2016-7-12 18:15

编者按:剑哥是我认识的最聪明的人之一。大学时代的学渣,平时只打游戏和打球,考试理科都考A ,文科都抄成C。读研期间娶了老婆,生了娃,然后立志要好好搞科研。工作后,跟了个好领导,想玩什么玩什么,玩出了两个好产品IC 中最难的元器件产品FPGA ,在项目中技术地位立于顶尖。后来领导信任,给予剑哥团队,剑哥带领团队继续前进,同时收敛锋芒,培养自己的团队,目标打造国产FPGA为国家为中国的IC从业者增光

作者:俞剑

HELLO,大家好,我是剑哥。兄弟不善文墨,但善于思考,所以从事了最费脑的IC行业。之所以来silicontalks,主要来跟各位IC菜鸟,IC进阶者(IC大佬们可以来看笑话),分享IC设计的一些经验。

剑哥打算写三个系列的文章。第一系列的目的带你走进IC设计流程的世界。要说IC设计,最麻烦的就是各种流程(前段,后端,验证),各种工具,什么DCPTICCHSIMVCS,初看头都晕了,而且好多都没有完善的图形界面必须要用命令行操作,简直像天书一样。不过剑哥经过那么多年摸索已经把他们都搞得一清二楚,毕竟在公司要做30+团队的项目LEADER设计流程肯定是滚瓜烂熟!而且剑哥在公司号称脚本帝,最擅长的事情就是写各种流程需要的脚本,对于各种工具的接口(SKILLC语言接口,TCL)都是手到擒来。不过剑哥号称脚本帝,主打的还是PERL语言。PERL我最愿意把它当胶水语言来用,设计、验证、回归环境搭建,常用的文件处理,它都是首选,日产五千行不是梦。其应用剑哥后续会更大家细聊。我把我的经验和大家分享,目的就是让同行们工作不再干不完,有时间谈谈情,陪陪老婆,带带孩子(我是个男滴)。

      第二个系列的文章是FPGA相关。剑哥现在在公司主要做的产品就是FPGAFPGA相信做数字的兄弟都很熟悉,很多公司在验证算法和系统的时候都会首先烧到FPGA里面去跑一下看看有没有问题。不过FPGAASIC还是有点不一样,里面有很多窍门一般人都未必知道。剑哥觉得作为专业人士,有必要向大家介绍一下!

      第三个系列的文章是职场成长系列。剑哥工作多年,在职场上混得也不错。经常有人来跟我说做IC这一行到底该怎么搞,应该专注在技术呢,还是要早点转到管理岗。还有人跟我说他做技术出身,也不知道团队该怎么带项目该怎么管。这里我想写一点个人的经历和感悟,也欢迎大家和我一起探讨交流

 

好了。剑哥系列第一贴权当牛B介绍帖了。下期不见不散,下期我们可以来一块一块详讲了。兄弟们觉得剑哥系列对你有帮助的话请广而告之。具体详讲哪一块希望看到大家的回复。谢谢!


===

更多精品内容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silicon_talks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2

    粉丝
  • 0

    好友
  • 0

    获赞
  • 1

    评论
  •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8 04:27 , Processed in 0.027005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