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yqin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4810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破坏世界环境 极具危险的十大技术

已有 898 次阅读| 2008-3-27 10:43 |个人分类:闲言碎语

  新技术能给世界带来好处,可以解决从疾病到环境方面的各类问题。同时,新技术也有危险,它可能会被犯罪分子、恐怖分子利用,侵犯个人隐私,甚至制造新的病毒,危害环境。

  纳米技术。纳米技术可以说是最重要也是最具突破性的技术,它能提供从治疗疾病到保护地球环境各方面的解决方案。同是,纳米技术也可被用做产生新疾病,破坏环境。

  FRID。FRID可以帮助企业管理供应链,它也可能产生极大的危险,甚至有一些危险组织认为FRID技术是是把攻击的利剑。

  人工智能技术。从圣经到天网,再到矩阵,好莱坞通过这种人工智能向人们展示人类的智慧。当人工智能技术为人类服务时,它会提供最好而且最安全的服务。同时,它也可能给人类带来灾难。

  移动支付技术。在售货亭子上点击手机或是其它贩卖机器,就可以付帐,这不是很方便吗?但是,如果你在一个不安全的设备上支付,这不也是很危险的吗?这个市场存在的欺诈现象引诱着即使是最诚实的黑客。

  数码身份认证技术。为网站建立一个数码登陆系统,为用户提供最好的信息和隐私保护。但是,如果这项技术普遍应用,为企业和网站提供更多的方便,它可能会导致大规模的安全和身份盗窃现象。

  Web OS技术。把所有的东西都放到网络中,从企业应用到个人数据再到游戏产品,这时,没有人关心使用的是什么操作系统。但是,网络即操作系统存在许多优点,也面临一些风险,如果一些人把网络上的应用和数据拿来做一些坏事,这也是很可怕的。

  GPS技术。GPS技术给迷失方面的司机、徙步旅行者和海员带来了很多方便,当然政府和企业也从这项技术中获得好处。但是,GPS技术广泛应用于产品和设备中时,它也很容易被犯罪分子利用。

  网络化的自动汽车。把汽车的重要功能实现自动化控制,不是一件好事吗。但当你把这些电脑系统加入手机、蓝牙和其它潜在的开放网络时,潜在的风险也就随之而来。

  匿名工具技术。匿名工具是一种重要的资源,它可以从各地获得自由和隐私,支持各国持不同政见者争取自由,用户可以自由上网而不必担心隐私受到侵犯。但是,这项技术也可能会被犯罪分子和恐怖组织利用,逃避法律的制裁。

  控制移植技术。控制移植技术可以提供恢复视觉、听觉和行动能力,改进人种。同时,这项技术如果滥用也有极大的风险,比如,超级战士移植到隐私入侵再到企业移植等,这些都可能给社会带来麻烦。

编辑:汤宏琳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3

    好友
  • 0

    获赞
  • 9

    评论
  • 1032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9 15:05 , Processed in 0.013555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