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工兵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25266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使用modelsim_ase进行时序仿真

已有 3209 次阅读| 2015-1-31 15:20 |个人分类:学习心得

通过在网络上的学习,终于学会了用modelsim_ase做时序仿真了。现在总结一下。
具体步骤:
1、建立工程,加入设计文件(.v或.vhd)
2、加入.vo或.vho文件(这两个文件是综合后产生的仿真文件,分别对应VERILOG HDL 和VHDL语法格式,可用quartus ii 生成)
3、将设计文件的SDF/SDO文件和要用到的编译好的原语库拷贝到当前的modelsim工程目录下。(SDF/SDO文件里有延时信息,是进行时序仿真必需的文件),以我的为例,我用的是CLONE II的,就拷贝CYCLONE II原语库
4、编译设计文件和.vo文件
5、点击simulation-----start simulation,在弹出的窗口的DESIGN一栏选好要进行仿真的设计,然后点击LIBRARY,添加加入当前工程目录的原语库。完了之后,点击SDF栏,添加加入当前工程目录的SDF/SDO文件,接着在下面的region一栏中填好SDF文件对应的例化名,比如说,我用仿真顶层文件叫IIC_TOP,而SDF文件记录的是i2c_controller_top的延时信息,它是在这个顶层文件中被例化了,例化名为u2,那就在这一栏里填上u2.。
6、点击OK。

可能出现的错误及其原因和解决方法:
1、Failed to find INSTANCE  xxxx     原因是没有填好region一栏。解决方法见步骤5
2、找不到原语库 。原因是没有把编译好的原语库拷贝到工程目录下/或没添加原语库。(PS:对于modelsim_ase来说,已经自带了许多编译好的altera原语库,可以到modelsim_ase--------altera--verilog/vhl(视所用的语言而定)中寻找,编译好的库是个文件夹,直接把文件夹整个拷贝就行,如,需要cyclone ii库,就直接拷贝名为cyclone ii的文件夹。)
3、找不到编译好的SDF文件。原因时没有把SDF文件拷贝到当前工程目录下。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0

    好友
  • 0

    获赞
  • 0

    评论
  • 247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8 14:05 , Processed in 0.022363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