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123362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1262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verdi 使用

已有 6287 次阅读| 2019-6-7 21:43 |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声明,不得转载。

  1、ctrl+s 

  选中top_tb层,使用快捷键ctrl+s,可以打开输入信号hierarchy框,快速输入hierarchy找到对应信号。点击任意hierarchy,再次使用快捷键ctrl+s,将关闭。

1.png

2、ctrl+w

  选中rtl信号,使用快捷键ctrl+w,把信号加入到nwave列表里。

3、h

  使用快捷键h,将显示nwave里信号的整个hierarchy。再次使用,将关闭整个hierarchy。

4、f

  鼠标定位在nwave,使用f将100%显示波形大小。

5、z和shift+z

  缩小和放大波形。    

5.png

6、鼠标左键

  选中信号拖大,可局部放大。点击则显示黄色线。

7、鼠标中键

  拖拽nwa号列,可以上下移动信号位置。点击则显示白色线。

8、Delete按键

  删除nwave中选中的信号

9、x

  选中rtl信号之后,使用按键x,在rtl代码中将显示nwave波形定位时刻的所有信号变量的值。

10、shift+S

  Source->Find Scope,打开Find Scope对话框,在Filter中输入匹配选项,可以快速搜索到module_name的hierarchy。匹配符一般使用*module_name*。

11、view->Signal List

  打开search list对话框,可以使用匹配符快速匹配所在module的信号。例如*addr*,匹配出含有addr的信号。还可以进一步选择输入或者输出等属性。

12、Alt+Shift+D

  基本上不怎么用,可以用双击rtl信号代替,跳到驱动该信号的信号。

下图四个信号分别是跳跃到该信号所在module的更高的module层,跳跃到更低的module层,返回和前进

6.png

13、Create bus

   在nwave列表里,右键选出Bus Operation->Create bus. 如果地址信号addr等信号在波形里只有部分位(可能定义该信号的时候,就是类似[31:4]等位宽的信号),可以在高位补全或者低位补全,方便看驱动信号值或者被驱动信号值。

14、Shift+M

   在nwave里,选择waveform->Maker,可以在任意时刻加标签线。该标签线属于固定类型的,一旦添加,放大或者缩小波形,都不会影响该线。

15、下图所示,依次是搜索框,匹配到的前一个和匹配到的后一个

7.png

16、Bus Value

   选择by ->Bus Value,可以快速定位到该信号所在值得时刻。

8.png

17、在同一个hierarchy里打开另一个波形。

  选择如下图标,打开另一个nwave,然后就可以打开其他波形。这样对于有参照波形的错误,很容易debug。

9.png

18、选择波形显示的时间单位

  下图标,可以根据需要更改显示时间单位,ns或者fs等。

10.png

内推大公司:海光, AMD, 兆芯,苏州瑞晟微电子,苏州盛科网络,TI,杭州矽力杰等等。

   招聘:上海,深圳,珠海,广州,成都,杭州,苏州,北京,西安,数字ic设计工程师,数字验证工程师,模拟ic设计工程师,DFT,FPGA,数字后端工程师,RFIC,射频工程师,ae,fae,sales。总有一款适合你,欢迎ICer自荐和推荐。

1、模拟IC设计工程师25-80W(电源方向:初级、高工、经理、总监)均有需求,坐标:深圳/上海/武汉/长沙/南京/苏州/昆山/杭州/成都/西安/北京/厦门。

2、资深模拟IC设计(混合信号),30-100W,  坐标:上海/南京/深圳/昆山/成都/重庆/西安/武汉/珠海/广州/昆山。

3、资深数字IC设计工程师-------苏州、上海、北京、杭州、武汉、成都、西安、四川、广州、深圳、珠海、昆山;

4、数字IC设计前端/后端 工程师-四川/武汉、上海、北京、广州、昆山;

5、FPGA-西安/上海;

6、RFIC资深/专家/VP,射频工程师 -杭州/上海、重庆、成都、深圳、西安、北京、。

7、FAE/AE-武汉/上海/深圳/昆山/厦门;

8、模拟版图设计工程师-武汉/上海/深圳/成都/厦门。

备注:初创型、成熟型、国企、外资企业、甚至合伙人岗位应有尽有。

另外,上海/苏州/成都/昆山分别有数字经理、模拟(ADC/DAC)(DC/DC)(AC/DC)经理

欢迎自荐和推荐(同学/朋友/同事)。谢谢啦!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8

    粉丝
  • 2

    好友
  • 2

    获赞
  • 2

    评论
  • 1233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7 20:46 , Processed in 0.01558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