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wang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dacong99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中学教育需要改革

热度 1已有 1245 次阅读| 2022-7-15 15:49 |个人分类:随感|系统分类:生活杂谈

2022年:

01. 中考考试科目

现行政策下,所有的科目都要参加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体育、物理、化学、生物、历史、政治、地理等十门课程。

02. 中考总分

北京中考总分设置为660分;其中语文、数学、外语均为100分、体育40分、物理、化学、生物、历史、政治、地理均为80分。

人大附中, 录取线:656,十门课程,总共只能丢4分。

清华附中, 录取线:655,十门课程,总共只能丢5分。


其他稍微能排得上号的告高中, 录取线基本都是在650以上,十门课程,总共只能丢10分。


不管好坏,只要是个普高, 录取线:基本也在600分上下。


今年题稍微简单一点,这是针对天天刷题的孩子而言。看看了试题,感觉自己赶在好时候。要是在现在,估计高中都上不了。

        孩子基本没有休息时间,从6点半起床到11点过入睡,基本在上课、写作业。学校还好,每天有体育、每周有一些艺术课什么的。老师也抓得很紧,周末、节假日几乎没有休息过,但天赋就在那儿,也就中偏下的成绩。自己已经非常努力,但没有办法。在这个拼天赋+努力+爹妈+钱+老师+学校的时代,其实拼的是刷题天赋和考试运气。

       十门课程,总共只能丢10分,我反正被惊到了!感觉自己像是刚刚从外星球回来,对地球的情况很不熟悉。有点无奈。

     

        通用人工智能快实现吧!实现人人有饭吃、有衣穿,社会物质极大丰富,人类共享文明成果。学习是为了提升自己,而不是去刷题。目前的课程设置其实还可以,内容也还行。但整个学习过程变成了最求极致的分数,这样是教育的真正目的吗?

         如果没有通用人工智能给人类加持,我感觉这个问题无解。


        在通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采用沉浸式学习,学那些对社会生活真正有用的东西,把优秀的教育资源普及到全世界去!孩子们应该去了解“自我”(我是谁,我从哪儿来,我为什么是这样等的?相关的历史、生物、心理等),了解自己所处”环境“(历史、地理、法律、国家、道德),了解社会运作方式(当员工、开公司、买股票、信贷、信用、各级政府、社团、组织的职能等职业相关,还有心理学,学习为人父母的准备知识,学习在社会中如何生存、如何和他人相处,如何和法律、组织相处,学会如何平和、协调和自我提升)。学习科学知识基础(学习科学、人文、历史等)。这些都是必要基础学习+兴趣学习,而不是刷题机。

         我的梦想啊!通用人工智能应该给大众带来福音,给孩子们带来福音,还给他们(她们)童年和少年时光!让人类摆脱物质的困乏问题,进入真正的精神提升阶段!学应该学的!学感兴趣的!驱动人类前进的是人类的好奇心!

         阿门,愿一切梦想成真!愿通用人工智能不是带来人类的两极化,走向毁灭之路!愿通用人工智能带来生生不息的人类文明之路!





点赞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DemoYe 2022-8-17 10:53
现在普高压力是有点大,等我的娃娃长大要是没那天赋,得考虑别的出路了,不能把孩子逼坏了,身心健康第一位。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1

    关注
  • 36

    粉丝
  • 17

    好友
  • 145

    获赞
  • 192

    评论
  • 11388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7 15:53 , Processed in 0.020291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