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wang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dacong99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多年前那次爆炸带给今天的效率提升

已有 2393 次阅读| 2020-12-12 08:41 |个人分类:随感|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周六如期而至,这不是什么奇迹,而是源于多年前两个宇宙的一次碰撞。

宇宙A:"哎呀,你撞到我了!...."

宇宙B:”有缘啊...哈哈哈

宇宙A晶莹剔透的身体上,出现了一些血红的碎片,这些碎片在身体中扩散,形成了时间...

碎片们分分合合,相爱相杀又一起长大...

多年以后,有一小堆碎片出现了文明,它们用奇怪的符号来标记它们周边的碎片,和这些碎片的运动模式,于是就有了周六...

我坐在这儿,做着一些事,但我知道,决定我做这些的,还是多年前那一次碰撞的能量大小、角度大小和我们宇宙的基本结构参数。对它们而已,时间是不存在的,一切都只是演变。而演变只有次序,没有时间。次序才是我们的根。

我坐在这儿,不得不做一些事。开完会了,争争吵吵,有了Scheudle,项目管理和研发人员一样辛苦,但管理人员幸苦值从这点开始下降,而研发的幸苦值则是一个上升周期的起点。搞研发的,付出的时间肯定要多得多,因为他们和过去的农民并没有什么区别,浇水施肥,围田筑地,伺候禾苗长大,还要预防天灾人祸,能有啥区别呢?命也,人各司其职,自为天道定数,在劫难逃,也无处可逃。

我坐在这儿,偶想某总确实搞来一套催命之术。不再依赖管理者个人风格和习惯,而是按部就班,层层推进。管理者变成了一个管理团队,他们也只是这个流程上的道士,发号施令,画符念咒,看上去是在借助神秘力量,实际也就是帮忙实际管理者打杂,但这样就降低了对实际管理者的素质要求,颇有当年傻子当美国总统都行的说法。这样好处是方向更加稳定,和个人魅力剥离。

我坐在这儿,不得不提高效率。方向不犯错误就是管理者的效率提高,而研发者投入更多时间去学习和琢磨,具体细节不犯错误就是效率提高。作为研发石体,能坐得住和抗得了打击是必备素质。而这两点正是石头的属性,所以我深感研发人就是研发石体。

我坐在这儿,就像多年前我父亲坐在田边。他抽着烟,起身一趟一趟往田里挑水。我问他眼看天就要下雨了,为啥还那么幸苦往田里跳水?他说,不管天怎么样,总得做点什么才有好收成,万一不下呢?我记得我当时嘲笑他,甚至嘲笑了整个农民阶级,并决心和他们拉开距离,免得显得太愚蠢。但这么多年了,我也在这么做,我很惭愧,我太无知。

我坐在这儿,就是辛勤的农夫。不管天下不下雨,公司发不发钱,我总得做点什么,种好庄稼,做好本分,万一有个收成呢?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1

    关注
  • 36

    粉丝
  • 17

    好友
  • 145

    获赞
  • 192

    评论
  • 11384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19 20:21 , Processed in 0.037304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