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zl423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73846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U盘的未来会怎样?

已有 1628 次阅读| 2012-10-23 11:05

文章摘自:

http://www.eet-china.com/ART_8800676830_626963_NT_cf31446c.HTM

关键字:USB闪存盘  U盘  专利  存储技术 

U盘,这个中文全称叫“USB闪存盘”的小产品,曾经还引发了一次全球闪存领域的专利之争。最后,以中国的朗科先后获得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美国国家专利局授权的基础性发明专利而告终。这也是中国在计算机存储领域获得的第一个发明专利。

U盘具有体积小、携带方便、存储容量大、可靠性高和价格便宜等优点,也正是由于它的这些优点而被人们广泛接受。在现代社会,不能说人手一个,但可以说是大部分人都拥有或曾经拥有过一个。

现在,随着存储技术的演进、半导体制作工艺的提升,U盘也在不断地进化着。从原来容量只有16M、32M大小,逐渐扩容到256M、512M,再到1G、2G,甚至现在512G的U盘都已经出现了。U盘也不仅仅只是容量大小在不断变大,其创意也层出不穷,创意U盘、加密U盘、杀毒U盘,以及云存储U盘。

不仅如此,在移动趋势下,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市场占有率在大幅提升,一些破坏性的创新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习惯。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本身的存储容量越来越大、云存储开始进入人们的生活、无线传输技术(比如Wi-Fi)在不断进步,U盘将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与挑战。未来,U盘会怎样?它还会存在吗?又可能会以何种形式存在?

相信U盘生产商们是不愿意它走向消亡的。最近,巨盛电子给出的手机U盘和档案加密锁解决方案就在为延续U盘的未来而努力着。

(电子工程专辑)
图1 手机U盘实物图

MASK(Mobile Application/Accessory Secure Key)则是将外围及应用服务加以开放平台化的工具。透过硬件接口功能支持及标准化API的助力之下,开发者可以快速地导入APPs与手机外围的开发,结合新的创意展现出全新的产品或服务。

“手机U盘的控制核心为一嵌入式系统,它具有手机外部扩充存储、双向数据读写传输备份、直接外部档案开启、手机间实时随地数据分享。你以前在PC上拥有的相关使用经验可以轻松地转移到手机上,真正达到跨平台的内容移动与传输目的。除此之外,因为手机U盘是架构在OTG技术基础下的,所以你没有指定手机型号的问题,而且拥有硬件档案加密、身份认证和移动签名等附加功能升级的机会。”巨盛电子的企划副总柳发申在介绍手机U盘时说。

(电子工程专辑)
图2 移动装置数据保护装置

手机U盘和文件档案加密应用只是U盘的两个延伸。读者朋友,您觉得U盘的未来在哪里?会像它的前辈磁带和软盘那样退出历史舞台,还是会以其他才创新形式而存在呢?欢迎大家一起来探讨。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2

    关注
  • 19

    粉丝
  • 7

    好友
  • 13

    获赞
  • 8

    评论
  • 2576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8 20:01 , Processed in 0.021458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