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_king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49461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End Of Test Mechanisms(从Objections_Callback Hooks开始)

已有 1211 次阅读| 2018-12-29 10:08 |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Callback Hooks  

       为所有基于uvm_component的object定义了以下回调。

  • raised()
    由此组件或其任何子组件调用每次raise_objection;
  • dropped()
    由此组件或其任何子组件调用每次drop_objection;
  • all_dropped()
    当drop_objection到达object并且object的总计数变为零时,这个函数才被调用。

       建议:

       不要使用回调钩子。 它们没有用处,在整个模拟降级仿真性能中会被反复调用。

  Objection Mechanics

       objection计数在组件层次结构中向上传播,并且在每次显式提起和撤销时由任何组件传播。为每个组成部分保留两个计数器值:对其自己明确提出的objection的计数以及对其及其所有子项(如果有)提出的所有objection的计数。因此,管理main_phase的组件mytest的提起导致mytest的objection计数为1,mytest的总(隐含)objection计数为1,uvm_top为1,即所有UVM组件的隐式顶层。如果mytest.myenv.myagent.mysequencer提出objection,则导致mysequencer的objection计数为1,mysequencer的总(隐含)objection计数为1,myagent为1,myenv为1,mytest为2 和uvm_top为2。撤销objection以相同的方式传播,除了当组件层次结构的任何层次的隐式objection计数达到0时,层次结构中的传播直到用户定义的drain_time(默认值:0)延迟完成并且该组件对all_dropped() 的回调已执行。如果在此期间,在该等级层次或低于该等级层次的情况下重新提出objection,则 all-dropped的条件被否定,并且 all-dropped条件的进一步分层传播被中止。

  Raising an objection causes the following:

        1.计数参数增加了组件或sequence的源(显式)objection计数;
        2.计数参数增加了组件或sequence的总(隐式)objection计数;
        3.如果是组件,则调用其raise()回调;
        4.如果parent为非null,则对父级重复步骤1-3。
        序列的父级是它当前正在运行的sequencer组件。 传播不会发生在sequence层次结构中。
        虚拟sequences(其m_sequencer句柄为null)不会传播。

  Dropping an objection causes the following:

         1.由count参数减少组件或sequence的源(显式)objection计数;
         2.计数参数减少了组件或sequence的总(隐式)objection计数;
         3.如果是组件,则调用其dropped()回调函数;
         4.如果object的总objection计数不为零且父级为非空,则对父级重复步骤1-3;
         5.如果object的总objection计数为零,则分叉执行以下内容(drop_objection是非阻塞的):

            - 等待drain time延迟完成;
            - 调用all_dropped()这个虚拟task(它是一个回调task)并等待完成;
            - 通过以后发生的任何提起或撤销objection来调整计数参数。 如果撤销计数仍为非零,请转到第4
              步。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2

    粉丝
  • 0

    好友
  • 0

    获赞
  • 6

    评论
  •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6 10:50 , Processed in 0.026635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