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yuan_0922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0687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onenote

已有 1507 次阅读| 2017-7-5 19:14 |个人分类:onenote|系统分类:硬件设计

一直以来都觉得自己缺乏管理,缺乏管理概念,经验。onenote是个不错的软件,很好,想要学习一下。


1、收集资料。onenote是收集资料的利器,你可以将所有自己觉得有用的信息都往里面丢,而且不用点保存。当你在互联网上看到一篇资料,使用IE浏览器将资料发送到onenote,它会自动把网址也附上,方便我们日后查看原网页,知道资料的出处。“停靠到桌面”功能也是很方便搜集资料和做笔记。

2、复制图像的文字。onenote一个比较强悍的功能是可以帮你将图像上的文字复制下来,这个在写论文的时候非常有用。你可以直接将PDF文档转化为文字,而不需要苦苦寻找PDF转WORD的软件了 ;) 使用的方法也很简单,先将资料打印到Onenote或者图片保存到Onenote,之后在图片上右键单击就可以看到“图片中文字”选项了。

3、知识管理。可能同第一点有些重复了,但是onenote的逻辑可以让你对自己的知识进行管理。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切记:不要因为自己年轻就觉得可以用脑记住所学的所有知识! 等要用到又有些忘记的时候便可以翻看onenote笔记了。onenote也是做读书笔记的重要工具。笔记本->分区组->分区->页->子页,不仅如此还可以在“分区组”中新建“分区组”,实际上Onenote一整个逻辑层次是很清楚的。

你可以把所有的资料扔进Onenote里,比如Word、Excel、PDF、txt等,选择插入档案后者列印到Onenote,之后你就可以随心所欲的在资料上注释。Onenote最大的优势是你可以在页面任何地方插入资料和编辑,就像你可以拿笔在一张纸中的任何地方记录,但是使用Onenote你不必担心纸张页面不够无法在原有基础上补充和注释了。



4、使用搜索。
可以搜索你所有笔记的内容和标记。当我们搜集的资料越来越多,记录的东西越来越多的时候,有时候我们发现我要找一些资料,但忘了在哪个笔记本哪个章节里了,这时我们就要毫不犹豫的使用搜索功能,就像我们不懂的时候要Google,onenote的搜索还是很不错的。

5、使用“标记”功能

6、win+s组合键。有没有这样的事,我们要截取屏幕的图片,但是发现没有截图软件,然后默默的打开QQ?好吧,有了onenote后,再也不需要这样了。不过在win8.1里,2010版的onenote不能使用这个组合键了。


7、创建子页,就是在页面下方创建它的子页面。


8、密码保护分区。onenote可以为每个分区设置密码,防止信息被人查看。我就用来记录日记和一些网站的账户信息等


9、OneDrive!!! 必须使用的功能。只要你有微软账号,就可以将你的笔记实时备份到云端,防止丢失,同时可以在多台设备间无缝同步。随时随地查看onenote里的内容。

现在网页版的onedrive在国内无法正常连接的,但是电脑端和手机端的软件可以正常使用,同步速度也挺快的。在onenote里打开onedrive里的笔记也是正常的。

现在一般是5G存储空间吧,你如果使用office365的话,存储空间有1T,一般情况下5G足够使用了。



10、共享笔记本。 同Google Docs一样,office也是可以协作的。 Onenote作为Office家族中的一员,可以同其它Office软件联合使用提高工作效率,比如Outlook。

11、安装一些有用插件,比如Onetastic 链接: Onetastic for OneNote 这个插件最重要的是方便查看你的onenote编辑日历,就是你在哪天使用onenote做了什么的记录。

12、数学公式方便输入。最近几版的office公式输入都是很方便的。

对于Surface,我去年买的RT,原以为会方便使用onenote,后来坑爹的发现RT不支持手写笔啊,用手指画真的是很悲壮的画面,所以现在为止都是使用的桌面版。


OneNote有哪些冷门的小技巧?

计算器

作长图

快速创建表格

复制图片中的文本

折叠文本、图片等










作者:知乎用户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1928562/answer/19902536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赞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4

    粉丝
  • 1

    好友
  • 1

    获赞
  • 11

    评论
  • 1002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19 12:28 , Processed in 0.017861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