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bin29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8395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我国首部三维武侠贺岁动画大片《秦时明月》即将登陆10多个省(市)

已有 797 次阅读| 2007-2-4 16:30

天气: 晴朗
心情: 高兴

我国首部三维武侠贺岁动画大片《秦时明月》即将登陆10多个省(市)

对于中国的电视观众来说,《黑猫警长》、《葫芦兄弟》等国产动画片曾给我们留下了非常美妙的回忆,但是我们印象最深的却是像《变形金刚》、《圣斗士星矢》这些美、日动漫作品,在为国外动漫作品叫好的同时,我们也常常感叹中国动漫的没落。而如今,这种感叹将随着一部名为《秦时明月》的三维武侠动画片的播出而烟消云散。 2007年1月23日,《秦时明月》系列的第一部《百步飞剑》在北京举行首映式,正式与观众见面,并将于春节期间在我省(市)电视台播出。

据了解,《秦时明月》系列由杭州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出品,全系列共有八部组成,总投入超过人民币1亿元,今年春节与观众们见面的将是由杭州玄机及北京电视台所属公司卡酷动画卫星频道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该剧第一部《百步飞剑》,投入资金超过1000万。

作为中国武侠动漫贺岁第一剧,同时也是中国第一部大型3D动画剧,《秦时明月》系列由已故知名企业家温世仁先生率领及著名武侠评论家曹正文老师协同一批业界优秀武侠作家(囊括武侠、奇幻、动漫、影视业)进行原著小说的创作,历时两年。故事以中国历史为蓝本,时间跨度30年,从秦始皇统一六国建立中国第一帝国开始,到西楚霸王项羽攻陷咸阳,将奢华宏伟的阿房宫燃烧进三百里的大火。故事主角荆天明历尽艰险,在他的旅程中再现了当时建设长城、秦皇陵、兵马俑、阿房宫,统一文字、度量衡、登泰山,跨东海,征匈奴,哭孟姜等著名的历史事件和民间传说。其间仗剑游走江湖的名士侠隐,和对现代中国产生深远影响的诸子百家(以孔子、孟子为代表的儒家,以韩非子为代表的法家,以老子、庄子为代表的道家,以孙子为代表兵家等等),全都粉墨登场,在这个合纵与连横的融合时代,百家争鸣的中华古文化在此激烈冲突碰撞。少年杂草般顽强的生存于时代变革的乱世之中,面对强暴的政权、险恶的敌人,经历了亲情,友情,爱情的沧桑变幻,悲喜轮回,最终成为了终结这个时代,开创新纪元的决定性力量,成就一段浪漫辉煌的传奇。

全剧采用了世界领先的全三维技术制作,再现了先秦时期恢宏的长城、秦皇陵、兵马俑、阿房宫等千年古迹,也制造了小桥、流水、远山、云雾等细腻唯美的景致,完全发挥CG动画给观众带来的夺人心魄的视觉震撼。在人物等方面采用卡通渲染技术,兼具手绘动画的精美细腻与三维动画的强烈动态演出效果。此种三维影像表现方式,充分结合三维与二维的优点,带给观众新鲜完美的观影体验。一改形象单一的三维人物脸谱以及过于写实的动画风格,符合充满幻想的《秦时明月》以武侠与奇幻为主题的唯美奇幻风格。

同时,为了体现武侠动画中“武”的真正含义,杭州玄机投巨资与国内仅有的两家实力雄厚的数字电影制作中心“北华龙,南上影”之一的上海上影数码合作,采取高新科技的MotionCapture技术,捕捉角色的动作场面。在以往的计算机动画制作中,通常都使用三维动画制作软件来制作三维角色的形象并调制角色动作。整个角色动作都是由操作人员逐帧调整的,这样动作的制作工作就变得十分烦琐、复杂,且极易出现误差,效率很低。所以一般使用三维动画制作软件制作出来的动作时间都不会很长,而且有些动作制作得十分拙劣。这一现象在某些电影电视作品中并不难发现。以Motion capture为基础的动画制作系统将物体的实际动作数据记录下来输入计算机,经处理后由计算机在虚拟镜头中恢复,同时控制材质。由于它记录的是物体的实际运动,所以动作精确,效率极高。  

《秦时明月》武打动作特聘资深武术导演精心设计与角色相称的武功套路,并担任现场动作指导。表演者皆为有多部影视作品经验的专业动作演员,专业的武术动作信息由Motion capture技术导入动画中,流畅的武打动作再结合CG技术天马行空的想象空间与制作手段,创造出拥有中华武术精髓神韵以及玄幻瑰丽的电影级武打场面与镜头效果。

多年以来,各种晚会包围的春节已经缺乏新意,也让我们难以产生兴趣。而这样一部蕴涵着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同时又绚丽奇幻的动画贺岁片的出现,相信会丰富我省(市)观众们的荧屏和节日生活,给大家带来别样的娱乐体验。



Link URL: http://blog.sina.com.cn/u/4c15d216010007yg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0

    好友
  • 0

    获赞
  • 0

    评论
  •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16 21:59 , Processed in 0.028576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