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t8707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80695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modelsim中do文件的设置

已有 2493 次阅读| 2012-7-30 18:12 |个人分类:modelsim

  在modelsim中使用do文件是非常方便的进行仿真的一种方法,原来接触到的一些项目不是很大,用modelsim仿真只需要仿真单独的一些模块,最近接触的项目比较大,是几个人分开做的,所以前后模块的联合仿真比较重要,并且WAVE窗口里面需要引入的信号也很多,不同人开发的代码放在了单独的文件夹中,如果还是像原来那样仿真,单单是编译源文件,添加查看信号就要花费不少时间,而且仿真需要比较长的时间,需要观察不同时间段内的仿真结果,因此便使用了do文件来方便自己的仿真。
    新建文本文件,修改后缀为do便可以建立自己的do文件了。我写了3个do文件:   simulate.do,restart.do,complie.do.

其中simulate.do具体内容如下:

#定义控制台命令简称,方便在控制台中使用do文件和do命令,执行一次 do simulate.do以后,
#在控制台输入r 然后回车就相当于执行do restart.do
alias c "do compile.do"
alias s "do simulate.do"
alias r "do restart.do"
alias sw "write format wave -window .main_pane.mdi.interior.cs.vm.paneset.cli_0.wf.clip.cs.pw.wf

~~~~/wave.do"
#sw引号中内容根据实际情况修改,设置好仿真波形后进行保存wave后,控制台就会有一行命令, 将此行命令替换掉sw引号中即可。

#设置最小仿真时间 和是否优化,work后面的*替换为自己的仿真顶层名。
vsim -t ns -novopt work.*

#显示窗口设置
view wave
view structure
view signals

do wave.do

#设置仿真运行时间
run 1690415000 ps

#设置在波形窗口中显示的仿真时间段
WaveRestoreZoom {102000 ns} {286000 ns}
view wave

complie.do具体内容如下:

#将所有需要编译的文件都是用下面命令来编译,-93后面是文件路径,注意斜杠与windows环境下不同。
#使用do文件来编译的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将不同文件夹中的源文件都编译到仿真根目录下的work中。
vcom -93 G:/MYProject/my_variables.vhd


restart.do具体内容如下:

#执行restart命令
restart

#仿真运行时间
run 17814000 ps

#显示wave窗口
view wave

#在波形窗口显示特定时间段波形 时间可以自己根据情况修改
WaveRestoreZoom {16293000 ps} {17814000 ps}


   写好这三个do文件以后,将三个do文件放入仿真根目录下,也就是work库文件夹所在目录下,打开modelsim后首先在控制台中 执行 do complie.do 编译所有源文件(当然前提已经有work库了)。然后选择信号加入到波形窗口对设计进行仿真,保存波形文件为wave.do。
   当下次再需要进行仿真的时候就可以使用do文件了。进入仿真目录后,首先运行一次do simulate.do 然后输入c回车就会编译所有文件,当修改其中一个或几个源文件后就可以直接输入c然后回车进行编译了,编译完修改后的文件需要进行重新仿真,这时候我们输入r回车就可以运行我们设置的仿真时间,而且波形窗口会显示我们设置的时间段的波形。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0

    好友
  • 1

    获赞
  • 0

    评论
  • 1845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9 23:50 , Processed in 0.015717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