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ling981825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fengling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Eclipse汉化详解

已有 8371 次阅读| 2006-8-29 23:57 |个人分类:编程

天气: 晴朗
心情: 高兴

作为开发工具,英文界面并没有什么不好,不过我们可以汉化Eclipse带的大量帮助文档,可以大大提高阅读速度,里面可有不少好东西。首先下载多国语言包,就在www.eclipse.org就有,这个语言包只支持Eclipse 3.0.1,对Eclipse 3.0无效。不要急着升级 Eclipse,这可是俺很久以来的经验。

汉化全部

1,解压Eclipse3.0.1到一个目录(这里我解压到C:\eclipse),
2,把语言包NLpack-eclipse-SDK-3.0.x-win32.zip也解压到C:\eclipse目录。

注意:
最好使用一个从未被启动过的Eclipse3.0.1,这样可以完全中文化。
如果在安装中文包时Eclipse已经被使用过,则可能会出现有部分内容不能被汉化,比如“搜索”、“运行”等菜单。如果中文化的不完全,把eclipse\configuration目录下的org.eclipse.update删除,重启即可。(也可以把eclipse\configuration下除config.ini外全部删除)

  装好后默认启动是中文,但也可以选择的,如将eclipse的快捷方式修改一下:
/eclipse.exe -nl en_US 是启动英文版
/eclipse.exe -nl zh_CN 是启动简体中文版

 使用links方式安装Eclipse插件

 eclispe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一般来说,eclipse插件都是安装在plugins目录下。不过这样一来,当安装了许多插件之后,eclipse变的很大,最主要的是不便于更新和管理众多插件。用links方式安装eclipse插件,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当前配置XP SP1,eclipse3.0.1

   现在假设我的eclipse安装目录是D:\eclipse,待安装插件目录是D:\plug-in ,我将要安装LanguagePackFeature(语言包)、emf-sdo-xsd-SDK、GEF-SDK、Lomboz这四个插件。

   先把这四个插件程序全部放在D:\plug-in目录里,分别解压。如Lomboz3.0.1.zip解压成Lomboz3.0.1目录,这个目录包含一个plugins目录,要先在Lomboz3.0.1目录中新建一个子目录eclipse,然后把plugins目录移动到刚建立的eclipse目录中,即目录结构要是这样的:D:\plug-in\Lomboz3.0.1\eclipse\plugins 

   Eclipse 将会到指定的目录下去查找 eclipse\features 目录和eclipse\plugins 目录,看是否有合法的功能部件和(或)插件。也就是说,目标目录必须包含一个 \eclipse 目录。如果找到,附加的功能部件和插件在运行期配置是将是可用的,如果链接文件是在工作区创建之后添加的,附加的功能部件和插件会作为新的配置变更来处理。

    其它压缩文件解压后若已经包含eclipse\plugins目录,则不需要建立eclipse目录。

    然后在 eclipse安装目录D:\eclipse目录中建立一个子目录links,在links目录中建立一个link文件,比如 LanguagePackFeature.link,改文件内容为  path=D:/plug-in/LanguagePackFeature  即这个link文件要对应一个刚解压后的插件目录。

说明:

 1. 插件可以分别安装在多个自定义的目录中。

 2. 一个自定义目录可以安装多个插件。

 3. link文件的文件名及扩展名可以取任意名称,比如ddd.txt,myplugin都可以。

 4. link文件中path=插件目录的path路径分隔要用\\或是/

 5. 在links目录也可以有多个link文件,每个link文件中的path参数都将生效。

 6. 插件目录可以使用相对路径。

   7. 可以在links目录中建立一个子目录,转移暂时不用的插件到此子目录中,加快eclipse启动。 

   8.  如果安装后看不到插件,把eclipse 目录下的configuration目录删除(除config.ini外),重启即可。

只汉化帮助文档


eclipse3.0.1帮助文档真是一个好东西,写的比较全面,能学到很多知识,要快速学习,看中文总比看英文快吧!所以我们应该把它汉化了。(当然,英语好的话还是看原文比较好。)但是由于用汉化包会把菜单等东西一起汉化掉,我们在看某些英文版的eclipse文档的时候名称的对应就比较麻烦而且汉化后的帮助文档里的图片也是截取英文版eclipse的。因此有必要只汉化帮助文档。

解压缩NLpack-eclipse-SDK-3.0.x-win32.zip汉化包到临时文件夹中,在plugins目录中的所有的目录夹都带有“nl1”这个名字,这应该是多国语言包的意思,里面不仅有中文,还有其他国家文字。然后仔细查找,把所有带help和doc名字的目录夹找出:
我把它们都列出来了:
org.eclipse.help.appserver.nl1_3.0.0
org.eclipse.help.base.nl1_3.0.1
org.eclipse.help.ide.nl1_3.0.0
org.eclipse.help.nl1_3.0.0
org.eclipse.help.ui.nl1_3.0.0
org.eclipse.help.webapp.nl1_3.0.1
org.eclipse.jdt.doc.user.nl1_3.0.1
org.eclipse.jdt.doc.isv.nl1_3.0.1
org.eclipse.platform.doc.user.nl1_3.0.1
org.eclipse.platform.doc.isv.nl1_3.0.1
org.eclipse.pde.doc.user.nl1_3.0.0

将这些目录夹都拷贝到eclipse3.0.1\plugins目录夹中,就可以了。


点赞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Guest 2007-4-9 13:49
http://ceef3e473dc56960d0b7185e9f41a5ff-t.rh5t5bf.info <a href="http://ceef3e473dc56960d0b7185e9f41a5ff-h.rh5t5bf.info">ceef3e473dc56960d0b7185e9f41a5ff</a> [url]http://ceef3e473dc56960d0b7185e9f41a5ff-b1.rh5t5bf.info[/url] [url=http://ceef3e473dc56960d0b7185e9f41a5ff-b2.rh5t5bf.info]ceef3e473dc56960d0b7185e9f41a5ff[/url] [u]http://ceef3e473dc56960d0b7185e9f41a5ff-b3.rh5t5bf.info[/u] 0c4df95de00b5aa0f800bcc958a3b7df
Guest 2007-5-1 09:35
http://05da7e550a0626d4410835b91775efe0-t.k90u0h.info <a href="http://05da7e550a0626d4410835b91775efe0-h.k90u0h.info">05da7e550a0626d4410835b91775efe0</a> [url]http://05da7e550a0626d4410835b91775efe0-b1.k90u0h.info[/url] [url=http://05da7e550a0626d4410835b91775efe0-b2.k90u0h.info]05da7e550a0626d4410835b91775efe0[/url] [u]http://05da7e550a0626d4410835b91775efe0-b3.k90u0h.info[/u] 86b4eaaaf8201e29470f084ce1d2d695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0

    好友
  • 1

    获赞
  • 51

    评论
  • 658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1 00:09 , Processed in 0.029368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