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2007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78995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人均年薪110万元,两倍于台积电!联发科等三家IC设计台企薪资曝光 ... ...

热度 13已有 1977 次阅读| 2022-4-13 07:26 |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来源:EETOP公众号

据中国台湾媒体科技新报报道,台湾地区IC 设计厂联发科、联咏及瑞鼎2021 年获利表现亮丽,员工薪水也随着水涨船高,平均年薪逾新台币500 万元(约110万人民币,较台积电246.3 万元(54万元人民币)高出1倍以上。

图片

随着去年财报出炉,上市柜科技厂员工分红陆续曝光,日前网路疯传一份疑为联咏员工的薪资明细,分红高达1,120万元(约246万人民币),让联咏成为各界瞩目焦点。联咏对此表示,无法辨别网络信息真伪,不过今年分红会比去年好。

其实除了员工分红随着企业获利跃升而激增外,国内外厂商在人才严重短缺、人力市场激烈竞争下,近年纷纷进行结构性调薪,铆足劲力展开抢人大战,让企业员工整体薪资普遍高涨。

据公开数据观测站资料,台积电,去年员工平均年薪为246.3万元,较2020年的239.2万元增加约2.97%,增幅不如外界想象高,可能是因员工人数自4万7,917人,增至5万4,193人,平均每名员工可拿的分红不增反减影响。

联发科、联咏及瑞鼎去年获利倍数成长,员工薪资同步跃升,3公司去年员工平均年薪皆超过500万元,足足比台积电高出1倍以上水准,增幅50%起跳,相当丰厚。

其中,联发科去年员工平均年薪513.79万元(约113万人民币),增加50%;联咏员工平均年薪也达516.2万元(约114万人民币),增加58.39%;瑞鼎员工平均年薪更高达611.9万元(约134万人民币),爆增152.27%。

除营运情况外,企业制订员工薪资政策同时会评估物价及市场薪资水准,科技业员工今年薪资依然成长可期,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日前便说今年例行性调薪的幅度「大家都会很开心」,也让台积电员工充满期待。


EETOP创芯人才网高薪职位推荐





创芯人才网(https://www.icjob.top)--EETOP旗下半导体微电子领域招聘平台,欢迎大家发布职位、传简历!(免费)

图片
网页版访问:https://www.icjob.top

图片

扫描二维码访问创芯人才网
以下职位均为真实信息,发布企业已做资质认证,大家放心申请!
(注:图片中的薪资为月薪)

图片

图片

扫描二维码查看推荐职位

2

点赞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中航李生 2022-4-23 15:16
专业IC 原装进口 从业10年
NXP、ST、ON、TI、INFINEON、等半导体代理分销商,现
致力于汽车电子产品的领域开发和设计,并提供相关技术支持。


部分稀缺 热门物料:PIC18F46K80-I/PT         TLE94112ESXUMA1  MB91F534BPMC-GSAK7E2

BTF6070-2EKV   TCAN1042DRQ1   STM32H750VBT6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3

    关注
  • 5

    粉丝
  • 3

    好友
  • 22

    获赞
  • 3

    评论
  • 67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9 05:02 , Processed in 0.026531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