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19871001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78203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IC设计之《TCL教程》干货分享共84页,可打印哦,快来领取吧~

已有 592 次阅读| 2021-10-20 17:39 |个人分类:IC设计、IC验证|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IC设计、IC验证

TCL (Tool Command Language),是一种简单易学又十分强大的脚本语言。在数字集成电路设计中应用十分广泛。大多数集成电路 EDA tool 都是 TCL 兼容的,指令的语法结构与 TCL 相同。用户可以通过编写 TCL 脚本快速的进行批量操作、文本处理、流程控制。所以熟悉使用 TCL 脚本可以极大的提高工作效率,是数字设计工程师必要的基本技能之一。


各位小伙伴们,

大家好呀~

我是你们的慕容老师~

今天慕容老师来给大家分享的是《TCL教程》,有许多小伙伴们对TCL语言有着浓厚的兴趣并且已经跃跃欲试了。

今天慕容老师为了你们就把教程给整理好了,快来看看吧~

TCL缩短工具命令语言的形式。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约翰Ousterhout设计它。它是一种脚本语言,由其自身的解释器,它被嵌入到开发应用程序的组合。

TCL最初在Unix平台中。后来移植到Windows,DOS,OS/2和Mac OSX。TCL非常类似于其他UNIX的shell语言,类似Bourne Shell (Sh), the C Shell (csh), the Korn Shell (sh), 和 Perl。

它的目的是提供程序与其他程序,也是作为一个可嵌入的翻译相互作用的能力。虽然原来的目的是为了使程序能够进行交互,可以找到由Tcl/Tk 编写的完全成熟的应用。

TCL的特点如下:

减少开发时间。

功能强大和简单的用户界面工具包整合传统知识。

一次编写,随处运行。它可以运行在Windows,Mac OS X和几乎所有的Unix平台。

有经验的程序员很容易上手,因为语言就是这么简单,可以在几个小时或几天学习Tcl就可以搞定。

可以轻松地用Tcl扩展现有的应用程序。另外,也可以包括Tcl的用C,C++或Java来扩展Tcl,或反之亦然。有一组功能强大的网络功能。

最后,它的开源,免费的,可以用于其他无任何限制商业应用。

应用程序Tcl是一种通用的语言,可以随便就能找到Tcl应用的例子。它包括:

这通常是由数据库支持的可扩展的网站。

高性能的网络服务器建立的TclHttpd。

TCL基于CGI的网站。

桌面GUI应用程序。

嵌入式应用。

微信图片_20211025094151.jpg

…………

一 共 84 页

好了,说了那么多,其实就希望大家能够多多了解关于半导体方面的内容。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8

    粉丝
  • 4

    好友
  • 3

    获赞
  • 9

    评论
  • 273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5 15:13 , Processed in 0.025127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