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ctroRent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electrorent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电子测试设备是租赁、还是购买,如何决断?

已有 454 次阅读| 2022-2-17 15:19 |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对于每一个技术驱动型企业来说,新设备的成本、维护和校准费用都不断增加,而通过租赁可以节省现金,这其中的权衡是一个主要问题。在购买下一台设备之前,不断演进的技术、定期的认证和实际所需时间是需要考虑的一些因素。应该租赁还是买? 或许单一的答案不适合每个公司的需求。本文为你指出明确的建议和可操作的点,方便你来决定最适合的方法。

在决定租赁或购买测试设备之前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在决定租赁或购买电子测试设备之前,要通过物理、经济、系统、技术和生命周期分析来研究利弊。如下几个问题是通常最关键的。 

01 技术的不断演

数字处理器的速度、性能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变化。新的频率和改进的模拟性能可以引导研发团队不断增加他们对测试设备的知识。如果你是一家以产品为基础的公司,这取决于开发、测试和发布产品所花费的时间。如果花费的时间少于6个月,那么以低得多的月成本租用电子测试设备会更有意义。另一方面,如果你是一家定期测试和维修电子产品的服务公司,你可能会发现购买电子产品是合理的。 

02 认证和合规性

电子测试设备本身需要定期进行测试和校准,以符合行业范围内的ISO法规。如果没有常规的测试和校准,您可能会得到错误的结果,从而无法使用它们。如果您拥有跨不同部门的多个测试设备,您可能需要一个专门的小团队来跟踪和管理审计、校准和合规性。这是在拥有设备的资本成本之外的额外运营成本。MyER平台帮助客户通过资产优化管理业务,来更好地管理设备、时间和成本,让他们在充分利用自己已有设备的基础上,再进一步考虑增加预算。 

03 长期租赁

如果你所需要的时间超过6个月,计算每月租金和购买成本可能更有意义。你也可以选择在有限的时间内租赁设备,然后在有商业意义的情况下购买。你不希望支付的租金最终超过了仪器的实际成本。 

04 公司账面上的现金流

公司根据帐面上的现金流来管理费用。如果你有较高的销售额和利润,你可能有足够的现金流租赁或直接购买设备。然而,对于现金流有限的初创公司来说,每月支付一小笔租金来补充可用的销售额和利润是有意义的。但是,再一次,你可能不得不考虑认证和常规校准的额外成本。 

05 应纳税额

购买昂贵的电子测试设备要花费数万美元。大公司有时会选择直接购买昂贵的测试设备并在账簿中作为费用来抵消每年的纳税义务。这个决定通常取决于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会计部门和税务顾问。一定不要忘记维护成本和可能的过时,并做出相应的决定。可以与供应商联系,看他们是否提供回购选择权,这可能会收回你投资的部分资金。 

 

复杂的信息中,做出更明智的决断

 “根据Frost&Sullivan的一项研究,测试设备仅可在其整个使用寿命中有效使用15-20%,从而留下了昂贵的废弃仪器墓地。”随着电子测试设备的不断更新换代,使得短租、长赁、购买的决定更加复杂。但根据公司的规模、预算和其他要求,上述可行的几点应该会让你的工作更容易。无论你是初创企业、中型企业还是大公司,获取昂贵电子测试设备的明智方法都很关键。 

短期租赁

·         临时计划的或未计划的项目

·         高峰负荷容量要求

·         现有的测试设备用于维护或培训项目

选择短期租赁,你没有固定的时间承诺,可以自由选择灵活的短期合同。您不必担心设备的过时、维护和修理、依从性和定期校准。供应商负责保管,并将其费用计入月租金。你也可以在购买之前租用和测试新技术。

长期租赁

如果能预见到你需要拥有设备的时间限制,那么就选择租赁。你可以一次性付款,也可以按月分期付款,但租期是预先确定的。从以下选项中选择:

·         融资租赁:许多租赁设备的客户往往会在租赁期满后向供应商购买设备。在融资租赁中,合同规定在合同期限结束时设备的所有权归承租人所有。

·         经营租赁:如果你不想在租期结束时拥有设备,你可以选择经营租赁,在租期结束时,设备的所有权将保留在供应商手中。

·         带服务的经营租赁/服务租赁:这是最方便的,但成本稍高。在提供服务的经营租赁中,供应商在租赁期间负责维护、修理、合规和校准等相关工作。

 

购买选择

对于那些需要多种设备并且经常使用它们的大公司来说,这是首选。这类公司通常从事大型项目,可能希望用购买固定资产来抵消纳税义务。 

·         新设备:顾名思义,这些都是根据您的项目需求定制和校准的全新产品。

·         二手的/翻新的设备:这些是稍便宜的二手的和使用过的测试设备,由供应商买回来或在租期结束后返回。这类设备要经过严格的功能检查、校准、合规更新和清洗,以确保它们具有最佳性能。

 

选择你的电子测试设备提供商

无论你的决定是租还是买,都要与高质量的设备供应商合作,为你提供灵活的条款和条件、有吸引力的价格和出色的售后服务:

·         首先查看供应商提供的产品范围。范围越高,你就有越多的选择可以从一个供应商那里得到你的全部需求。

·         供应商的技术团队应该有足够的经验来为你提供预算中的合适之选。

·         检查供应商的市场信誉和客户基础。

·         供应商应该能够向你提供所有的选择,包括租赁和购买,以及校准服务。

·         设备供应商应能够提供新的和旧的/翻新的产品。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4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1

    好友
  • 5

    获赞
  • 0

    评论
  • 5197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8 21:54 , Processed in 0.01317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