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ctroRent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electrorent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关于测试仪器那些事

已有 1930 次阅读| 2020-9-9 09:09 |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或许你正一筹莫展,正在做的项目急需测试,一时拿不出费用来买仪器,买了也没那么快到货,而且用哪款仪器也不确定……不确定因素太多了,项目不能这么停着啊,真让人睡不着觉,做梦都在想。益莱储的开放实验室,帮您整理了一下,希望对您能有帮助。

 

高速数字设计和测试综述

【对应仪器:示波器】

一致性测试作为近10多年来示波器最主要的用途之一,一直是产业界最常提到的名词在高速信号测试中日益重要。除了执行标准的测试算法进行分析并给出测试结果外,有时还可以进行一些配置的改变以进行调试性测试。在测试完毕后会将所有测试结果整理输出成为报告,在报告中会专门标注每个测试项目的裕量水平,方便对产品指标进行评估以及cost-down

 

高质量的信号生成

【对应仪器:任意波形发生器】

各类电子设备和接口速度不断提升,复杂程度日益加深。任意波形发生器(AWG)提供高采样率、模拟带宽和通道密度性能,可以方便的生成所需要信号,满足数字应用、光学和电子通信、高级研究、宽带雷达和卫星通信等领域的需求。

 

电源完整性测试

【对应仪器:示波器,矢网,直流电源分析仪】

现代高速电路中的数据速率已经提高至10Gbps甚至更高,电路的集成度也越来越高,大规模的门电路在开关切换,会产生开关噪声、串扰、以及供电电源变化等问题,而电源质量的变化又会反过来影响高速信号的质量。同时,更高转换效率、更低工作的芯片也对电源性能和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现代的电源设计和测试面临电源PDN网络的仿真与分析、高频纹波的精确测试、开关效能分析以及抗干扰能力测试等方面的巨大挑战,是德科技针对这些问题推出了相应的测试设备。使用高精度示波器测量纹波噪声、示波器配合N6705直流电源分析仪捕获直流电源故障波形并回放、E5061B-3L5矢量网络分析仪在5Hz3GHz进行阻抗分析,测量电容、电感等电子元器件的阻抗参数,优化 PDN 网络设计。

 

物联网技术中几种典型芯片NB-IoT的测试方法

【对应仪器:直流电源分析仪,矢网频谱仪,信号源】

IoT 设备设计人员和研发人员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这些挑战来自元件、电路和系统层级。现有的工具和解决方案主要有:在电池电流消耗分析方面,N6705提供了一个包括功率、波形捕获、长期电流消耗记录和显示以及结果分析的平台;信号完整性方面,通过E5071C-TDR, 单台仪表即可实现的高速串行互连分析测量的综合解决方案无线测试方面,台式的 系列信号分析仪和信号源是设计和原型评估阶段理想选择。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4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1

    好友
  • 5

    获赞
  • 0

    评论
  • 5197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8 23:34 , Processed in 0.01487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