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ctroRent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electrorent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5G商用部署提速,租赁将平摊风险

已有 1622 次阅读| 2020-6-23 20:25 |系统分类:其他

5G商用的时间越来越近了,中国5G商用落地的步伐也不断提速。中国三大运营商预约5G的用户数量累计千万,短时间聚集起如此庞大的用户群,显示了5G的巨大潜力。5G时代的到来,不再是停留在流量更大、超可靠和低延时的理论上,而是将真真切切的来到身边进入生活中,改变着我们的时代。5G融合应用和创新发展聚焦工业互联网、物联网、车联网等领域,为更多垂直行业赋能启智,更是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推向新高度。

 

然而5G建设所需资金庞大,其投资规模将远远高于4G和3G时代,有专家预测5G宏基站数量将达到4G基站的1.2倍(这还不包括小规模基站和家庭基站),5G投资约为4G的1.5倍。2019年三大运营商5G投资约为330亿元,相比4G时代动辄千亿规模的资本投入,资金缺口依然很大。2018年中国联通应付融资租赁款2.5亿元,中国电信2.2亿元,近期大型运营商又纷纷加码融资租赁行业。

 

运营商可以通过多种方式筹集5G资金,同样,合理分担5G建设过程中的投资风险和负担,对5G所有参与者来说也都是利好之举。花费巨资购买成熟度有待进一步完善的设备,具有较高的风险,如果采用租赁方式,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短期投资,又可以共担风险,以租代买的方式,可以大幅节省企业和社会资金。

 

益莱储作为测试测量设备解决方案的租赁合作伙伴和资产管理供应商,最近投资3000万美元新增一批5G测试设备,以过去一年3倍的投资扩充其整个5G测试设备库存,以满足设备制造商和移动网络运营商不断增长的需求。益莱储5G设备包括来自是德科技、罗德与施瓦茨、安立等主要知名厂商5G测试解决方案,还包括多个厂商的最新5G-NR测试设备。

 

益莱储拥有训练有素的专家,根据企业需求差异化定制租赁计划和资产配置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最具成本效益和低风险的租赁或购买建议,通过益莱储灵活的最新测试解决方案、借助益莱储在采购新的或经过认证的二手设备方面的经验、以及一系列金融解决方案,来实现所需的测试资产定制化管理。

 

5G商用部署阶段,融资租赁无疑将成为产业建设参与者共赢的一种方式,是加快5G商用落地的有力推动,让金融回归实体,也给融资租赁和租赁管理企业更多想象空间和更多的细分市场。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7

    周排名
  • 6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1

    好友
  • 8

    获赞
  • 0

    评论
  • 5198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0 18:58 , Processed in 0.01608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