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rain123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72029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汽车智能化浪潮涌起,经纬恒润全面布局智能座舱领域

已有 277 次阅读| 2023-3-17 17:40 |个人分类:汽车电子|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智能座舱

       汽车智能化时代已经全面来临,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作为汽车智能化时代的主要模块,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智能驾驶赋予了人们解放双手的自由,而座舱迎来了功能革新、空间扩展的机遇。从国内市场来看,2021年中国汽车智能座舱市场规模达108亿美元,预计2025年将达到168亿美元,中国智能座舱市场蓬勃发展,预计市场规模增速明显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经纬恒润作为国内先进的汽车电子系统供应商,产品布局完整,行业经验丰富,目前已逐步形成从感知产品、图像处理到座舱域控、终端产品的全系列制造链条,许多座舱产品也已拿到订单甚至处于量产阶段,为拥抱汽车智能化浪潮做好了全面准备。

 

AR-HUD


       全称为“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是智能座舱的“启明星”,当用户上车后会自动激活,该系统可以在前挡风玻璃上显示仪表盘信息,并对行人或路边障碍物的出现做出提醒,像启明星一样对驾驶员进行引导。这一系统可以有效解决驾驶员看仪表盘时的低头风险,而且还可以呈现更多有效信息,增加全车体验的科技感,经纬恒润的AR-HUD系统更具备大视角场、高亮度、高像素等特点。

 

座舱一.jpg

经纬恒润AR-HUD产品画面

 

CMS

 

       全称为“电子外后视镜”,是智能座舱的“哨兵”,CMS系统将用摄像头来实现光学后视镜的功能。与传统摄像头相比,CMS可以扩大后视镜观测视角,并在夜间等区域增强画质,给驾驶员带来更广阔、更清晰的后视画面,同时,CMS具备清洗加热、可手动触摸调整等功能。另外,经纬恒润智能座舱事业部专注于CMS产品研发,产品还具备高分辨率、低延时、防抖防闪烁等特点。

 

座舱二.jpg

经纬恒润CMS样品

 

音乐律动氛围灯

 

       是智能座舱的“情绪担当”,氛围灯是车内必备的产品,可以通过灯光增加车内氛围感,提高乘坐者的舒适度。经纬恒润氛围灯涵盖了音乐律动功能,可以支持离线歌曲的风格识别以及在线歌曲的节拍识别,根据风格和节拍准确呈现灯光特效,甚至用户还可以自选效果,极大程度地提高了产品的可用性及观赏性。音乐律动氛围灯作为可以极大加强乘坐者情绪感知的产品,是智能座舱中当之无愧的“情绪担当”。

 

 座舱三.jpg

经纬恒润氛围灯样品

 

座舱感知系统

 

       是智能座舱的“服务者”,主要通过DMS(驾驶员监控系统)和OMS(舱内监控系统)来实现,DMS系统可以有效识别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的危险动作及隐患行为,如闭眼行车或未系安全带等。而OMS系统可以对全舱乘客监控,包括对全车遗留物体、儿童、宠物的遗留检测,这一系统通过车内上帝视角,可以有效提高行车的安全性及乘车的便利性,为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利用深度相机,可使得识别精度更高、识别速度更快,也可实现车内身份认证、用户个性化设置及金融安全级刷脸支付等功能。

 

 座舱四.jpg

经纬恒润DMS样品

 

       目前,经纬恒润已为国内多家主流整车厂客户提供了智能座舱解决方案,如极氪001搭载了经纬恒润的氛围灯产品,广汽集团和一汽集团采用了经纬恒润的摄像头产品方案,AR-HUD产品已获得吉利、上汽大通的定点项目等等。

 

       未来,随着汽车智能化程度的提升,汽车座舱产品也会更加智能化、人性化、生态化。经纬恒润推出的智能座舱整体解决方案,最大的优势在于可以让用户近距离、系统性的同时感受到多个智能座舱产品。未来,经纬恒润将坚持以用户需求和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过硬的研发技术为基底,致力于打造全方位的智能座舱生态系统,与所有致力于汽车智能化发展的从业者一起,为中国汽车智能化的汹涌浪潮做出自己的贡献!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5

    周排名
  • 15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1

    粉丝
  • 0

    好友
  • 4

    获赞
  • 2

    评论
  • 20140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8 18:29 , Processed in 0.01627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