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hongwei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70859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cts skew 做小的目的

已有 255 次阅读| 2023-3-21 14:13 |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我的理解:一个好的 clock tree ,max insertion delay 尽量小,common path尽量长,skew小。


大佬回答:

1、hold
在datapath上修hold,就只能一条一条插buffer,用更多的buffer。

在时钟树上修,可能在一个公共时钟节点插一个buffer,就可以同时修复好几条hold违例。但是动时钟树,只能ECO,要人
为去考虑在哪插buffer最划算。况且修一个寄存器的hold,还可能恶化前/后的寄存器hold slack。牵一发,动全身,这种
事情给计算机做比较合适。

所以,事先做好时钟树平衡,虽然在时钟树上的buffer要多些。但后面的hold违例要少些,小些。总的negative hold
slack少些,修复代价代价小些。

当然,如果不考虑代价多与少的差异,无论clock skew的大、小,hold总是可以修复的。

2、setup
对于快速设计,在理想时钟条件下的setup slack本来就不大。
时钟树上的偏差很容易将一个本来正的setup slack恶化成负的slack,
在data path上已经修不掉,只能在clock path上做文章,只能用ECO。
(例如帖子http://bbs.eetop.cn/thread-309533-1-1.html中提到的)
由于动时钟,会恶化前/后寄存器的setup slack,
所以ECO时钟树前,必须确认前/后寄存器的setup slack是充分的。
这都是人工的,违例一多就很麻烦,而且不一定能修复。

如果不做时钟树平衡,setup违例就可能很多,依靠ECO时钟树来修复是很麻烦的。
相反,如果事先做好时钟树平衡,就可以尽量降低clock skew 对setup slack的恶化,修复起来就容易得多。

3、CTS
由于clock tree牵一发,动全身的特性,所以CTS必须在route之前。好的CTS,更容易时序收敛。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1

    关注
  • 2

    粉丝
  • 0

    好友
  • 2

    获赞
  • 4

    评论
  • 229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0 18:00 , Processed in 0.029374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