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610981313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69534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华秋工艺分享:第八道主流程之丝印文字流程

已有 206 次阅读| 2023-3-17 11:38 |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图片

如图,第八道主流程为 文字 。

文字的目的:文字又名字符。是线路板上白色(最常见是白色,当然也有黑色或其他颜色)的数字或字母,其主要作用是在线路板上标识元器件位置和数量。同时制造商的logo,生产周期或者客户自身的一些标志一般也是通过字符的形式表现在线路板上。

文字工序相对较简单,目前主要有两种方式被大量应用,一是丝印文字,二是打印文字,打印文字已经成为主流。其流程分别为:

传统丝印文字的子流程主要有3个。

1.制作网板。

根据客户提供的文件,制作丝印文字需要的网板。网板制作流程比较复杂,分为绷网和晒网。而绷网又分:架网、检水平、涂底胶、拉网、测张力、涂粘胶、下网、封边。筛网又分:清洗、贴水菲林、上感光浆、曝光、冲洗、干燥等,因小流程过多,此处不赘述。

2.丝印。

通过丝网印刷的方式将文字油墨印刷到板面上。以下图片展示的是丝印过程中的网板的状态。

图片

3.烘烤。

因为丝印时油墨没有完全固化,所以需要在此过程对油墨进行烘烤,以便完成最终的固化,确保防焊油墨和文字的附着性。下图为常用的烘烤烤箱,可以设置不同的温度和烘烤时间。

图片

打印文字的子流程主要也有3个。

1.编程。

根据客户提供的文件,制作一个打印的程序,输入文字打印机中,在打印此型号的文字时,调用此程序即可。省掉了繁琐的网板制作流程。

2.通过文字打印机直接将文字打印到板面上。

类似于我们打印文稿的方式。因其精度高且对操作员的技能要求低于传统丝印,所以目前已经在广泛应用。下图为文字打印的生产过程。

图片

3.烘烤。
其作用与传统丝印的烘烤相同,也可以使用上图中的传统烤箱。只是因为技术的进步,目前很多已经将文字打印机与隧道的烤箱连接在一起,以提升效率,节省人力。下图为隧道烤箱。

图片

此流程的主要产品特性是文字的完整性和清晰度,具体的内容可参照IPC600中的相关标准,有详细的要求。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7

    粉丝
  • 0

    好友
  • 1

    获赞
  • 0

    评论
  • 77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0 07:50 , Processed in 0.01839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