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m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6352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在新西兰工作一年多了

热度 82已有 7432 次阅读| 2022-7-13 12:59 |系统分类:生活杂谈| 工作和生活

上一个日志还是一年多以前,时间过得贼快……


2018年6月开始的博士课程,上周毕业论文正式完全通过。第五个和第六个芯片都非常成功。学校这边还在写最后一篇paper,然后就等9月毕业典礼拿毕业证了。四年多没回国了,女儿诞生也六个月了


工作这边,税后工资涨到了2.35万人民币一个月了,交了房租,水电网,车险,医疗险,电话费,健身房费,油费,食物,基本剩不了多少

在这一年多的工作时间里,大半年的时间都在做些杂活。刚开始进来这个公司的时候,这个公司的芯片还是由英国那边的分公司设计的,新西兰这边那时还没有过芯片设计团队。和两个博士同学一起进来之后,这边才开始买服务器,买Cadence license. 用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才把芯片设计的工具setup好, 现在才开始接触芯片设计,同时也能完全访问英国那边设计30多年的芯片电路,有很多可以学习的地方,学习的机会和时间都比较多。工作节奏很慢,还是前面说的,早9晚5,周末不会有任何打扰。


唯一的缺点就是工资低!房价贵(平均500万人民币一个)!哦,最近这边的治安超级差,这个市里(Auckland)每周都有商店被抢劫,好多是发生在白天!身边的大多数朋友家里都被盗过,也包括楼主我在内


心得:生活和工作忙得好像都忘了些什么,特别是有了小孩后。和父母的联系也少了,玩游戏的时间也少了,锻炼的时间也少了,出去玩的时间更少了。房子现在还是是个难题。重心放在设计芯片上,争取接下来一年时间里一边给公司设计一个芯片,一边给自己设计一个芯片卖,早日实现财务自由。


附上一个办公室的照片,公司里面的中国人挺多的。现在是下午4.50,差不多有一半的人已经回家了。他们来得比较早,下班时间也比较早。上下班时间自己订。

IMG_20220713_164130.jpg


59

点赞

刚表态过的朋友 (5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1 个评论)

回复 iandphp 2022-7-13 16:55
工作不错呀
回复 king-wa 2022-7-14 09:12
注意安全呀楼主,新西兰我没想到治安会这么差,不过房价也确实挺贵的
回复 Inwhite 2022-7-14 09:14
介个就是生活。
回复 watertree 2022-7-14 10:20
这内卷么?会不会35-40就辞退了?
回复 cham 2022-7-14 17:10
watertree: 这内卷么?会不会35-40就辞退了?
这边不内卷,80%都是干了10到20年的老员工。新员工很少招。同事之间,上下级之间都非常友善。一年就圣诞节的时候聚餐一次,聚餐也不会喝酒(可能是因为大多数都员工都太老的原因吧,40岁以上)。
回复 watertree 2022-7-14 17:28
cham: 这边不内卷,80%都是干了10到20年的老员工。新员工很少招。同事之间,上下级之间都非常友善。一年就圣诞节的时候聚餐一次,聚餐也不会喝酒(可能是因为大多数都 ...
国内ICer到老了,只能想着看看去国外不内卷的公司了。
回复 iandphp 2022-7-14 23:57
cham打算一直在国外发展吗?有无回国计划呀?
回复 糊粘丶 2022-7-15 17:10
楼主注意安全呀
回复 andyfan 2022-7-16 12:21
博士加上有实际流片经验,国内现在薪资应该已经远不止这个了,房价,倒是同样的500W,一个是HOUSE,这边大部分二线城市,也只能买公寓吧。
回复 cham 2022-7-16 17:00
andyfan: 博士加上有实际流片经验,国内现在薪资应该已经远不止这个了,房价,倒是同样的500W,一个是HOUSE,这边大部分二线城市,也只能买公寓吧。 ...
对,这边500W是永久产权的house.
看来您在国外待过。
回复 rvisk 2022-7-18 08:34
500个 搞个房子有点难啊
回复 flscut 2022-7-18 09:15
Hi Cham, 国内的研究生毕业,研发10年经验,有机会报新西兰的博士吗?
回复 timyochan 2022-7-18 14:20
我有点好奇被抢劫是个什么体验
个人觉得有了家庭后安全是首要考量的因素了。
回复 cham 2022-7-18 16:46
timyochan: 我有点好奇被抢劫是个什么体验
个人觉得有了家庭后安全是首要考量的因素了。
体验就是提心吊胆,不敢放贵重物品在家里。家里有监控拍到小偷的脸发给当地的警察,警察说找不到这个人
回复 cham 2022-7-18 16:50
flscut: Hi Cham, 国内的研究生毕业,研发10年经验,有机会报新西兰的博士吗?
首先满足雅思平均分6.5以上,最低分不低于6分。
整个新西兰在做模拟IC研究的就两个,一个是我读研究生的导师 (Rezaul Hasan),一个是我读博士时的导师(Daniel Mccormick)。他们目前都比较缺人。
回复 flscut 2022-7-19 09:09
谢谢Cham, 祝你在新西兰一切顺利
回复 knowworlds 2022-7-20 10:04
老哥,在国外至少不加班,慢慢提升自己。就是不知道新西兰做模拟的多吗?在国外注意人身安全,保证有家庭医生和熟悉的社会关系网络。
回复 knowworlds 2022-7-20 10:08
感觉新西兰现在做模拟的工资确实有点低了。2022年虽然经济环境不是很好,但是博士毕业至少可以拿60W以上的。
回复 cham 2022-7-20 16:58
knowworlds: 感觉新西兰现在做模拟的工资确实有点低了。2022年虽然经济环境不是很好,但是博士毕业至少可以拿60W以上的。
这边的工资确实少,物价又高得离谱。国外的好处就是轻松不内卷,任你自由的发挥设计专研,管理层不会催你,一个星期才一次meeting。回国了又怕适应不了那种高强度的工作。留在国外还是回国真是进退两难啊
回复 knowworlds 2022-7-20 17:02
cham: 这边的工资确实少,物价又高得离谱。国外的好处就是轻松不内卷,任你自由的发挥设计专研,管理层不会催你,一个星期才一次meeting。回国了又怕适应不了那种高强 ...
个人拙见,如果感觉在当前环境下,有技术上和职位上的上升通道,各方面还有机会提升较大的情况下,可以继续磨练磨练,也是为了以后谈价格做准备。如果已经适应了当前职位,并且掌握了大部分的东西,后面提升较低,可以考虑换个环境。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7

    总排名
  • 1

    关注
  • 40

    粉丝
  • 23

    好友
  • 141

    获赞
  • 79

    评论
  • 1029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5 07:39 , Processed in 0.030320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