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ke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5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get_db set_db – Genus, Innovus, Tempus 数据库公共读写方法

热度 10已有 1376 次阅读| 2023-4-27 02:25 |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后端设计中常常需要得到某个object的信息,如pin, net的某些属性。以前C家的工具各有各的一套命令。以Innovus为例,在安装目录下,我们可以找到几本数据库读写的手册。

<innovus_install_dir>/doc/innovusDBAref/innovusDBAref.pd

<innovus_install_dir>/doc/dbSchema/dbSchema.pdf

Innovus Text Command Reference (<innovus_install_dir>/doc/innovusTCR/innovusTCR.pdf)中,有一个章节介绍Basic Database Access Tcl Ccommands and Global Variables

这几本手册加起来是大量的指令。即使只需记住一小部分,那也是非常大的挑战,尤其是年龄逐步增大的工程师,而且这还只是Innovus一个工具。如果加上Genus, Tempus, 需要记忆的就太多了。有没有办法简化database access,减少记忆量的要求呢?答案是肯定的。为了更方便简洁地在几个工具中使用同一套语法,C家推出了common UI指令 -- 同一套语法,两个指令(get_db, set_db),可以在几个工具间共用,大大简化了脚本书写工作量,大大减少了对工程师记忆力的要求。


C家为了保证向下兼容,在引入get_db, set_db时同时引入了新的一整套指令,详细参考<innovus_install_dir>/doc/TCRcom/TCRcom.pdf。有些文档称新的指令为Stylus模式指令或common UI模式指令。为了与以前的模式/指令集区分,以前的则被称为legacy模式/legacy指令。具体用哪个模式取决于Innovus启动时的option。

% innovus  -- 这样启动Innovus进入legacy模式

% innovus -stylus  --  这样启动Innovus进入common UI模式


实际上get_db, set_db在legacy模式下(19.x版本以上)也可以跑,只是缺了帮助信息,man get_db在legacy模式下是不工作的。不过没多大关系,get_db基本是self explanatory,基本不需要帮助信息。


下面仍以Innovus为例,介绍一下get_db的几个小窍门。

先输入get_db *

工具会显示一大堆信息。左边这一栏为category

get_db_pic1.png

继续试验。输入get_db analysis_views。

工具显示的是所有的view。记不清mmmc里设了那些view,这个命令可以帮忙。

get_db_pic2.png

如果想进一步看某个view的具体信息,可以这样。

注意,这里analysis_view后面没有s,是单数。最后的.*,意思是显示这个digtop/SCAN_FF所有的属性。对于所有的object,都可以用.*来显示所有属性信息。

get_db_pic3.png


get_db可以套在get_*命令如get_net,get_cells外面使用。

get_db_pic4.png

这里的截屏只是显示了一部分。

继续深挖。

get_db_pic5.png

再深挖。

get_db_pic6.png

这里可以看到.loads.name已经是loads这个旁支最下面的leaf了,再往下就没有数据结构了。


再举个例子。

get_db_pic7.png

get_db_pic8.png


get_db_pic9.png


get_db_pic10.png


get_db支持auto completion,如输入get_db base_pin:MUX2D4BWP30P140HVT/I0 .physical_pins.layer_sh,这时如果按Tab键,Innovus可以自动完成layer_shapes。


希望能有帮助。时间有限,如有错误,请留言指正。


10

点赞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1

    关注
  • 222

    粉丝
  • 89

    好友
  • 278

    获赞
  • 268

    评论
  • 2261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9 01:23 , Processed in 0.019513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