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wang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dacong99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咳咳声中又一年,迎接2023,愿一切安好

热度 2已有 451 次阅读| 2023-1-2 10:32 |个人分类:随感|系统分类:生活杂谈

2023了,

咳咳声中又一年

发烧乏力许心愿

千家万户平安日

愿我中华翻新篇


       这一年末,新冠还是来了。尽管被国家强力阻止了3年,但长久也不是个办法。虽然我们的工作受新冠影响不大,但对整个服务行业影响太大,还是支持国家全面放开。

       这一年末,新冠带来了变故,带来了遗憾。我舅因为新冠去世了,在农村,没有及时送医,享年89。他一辈子勤勤恳恳,为人和善。在本地担任公社书记三十多年,受人爱戴。小时候,我暑假经常去舅舅家,一呆就是2个月。那里的生活是我儿时记忆的一部分。我记得小时候,舅家后面修高压输电线,有一阵,每天放炮。喇叭通知我们从家里跑出去,然后就看到放炮把很多石头炸上天,满天飞。很多会落到我们附近。我们和舅舅一家躲在院坝边上。我还记得我有好几次和舅舅一起去公社玩,我还和公社上其他人下象棋,居然还赢了几盘,大家都夸我。在我舅下棋时,我还帮我舅出招。还记得,有一段时间,每天都去我表哥的学校,他是那儿的老师。每次上课迟到了,进教室必须喊“报告”,而我自己的学校没有这些习惯,我总是不习惯喊,害羞坚持不喊,他就坚持不让我进教室。小时候,在舅舅家见到很多新鲜玩意,记忆深刻。我记得第一次见到留声机,第一次见到成都城区地图,第一次见到彩电,第一次见到打煤球,第一次尝试煤气炉生火,上面可以烧水,这些新奇玩意开拓了眼界,也促使我追求更大的天空。唉,回忆起来真的有很多很多....舅舅晚年,还坚持和舅母一起干农活,补贴家用。好像80多还在地里干活,种粮种菜。自己的退休金,经常还给孙子们一些补贴。唉,愿逝者安息,愿舅舅在天堂安心快乐! 

       这一年末,几天前,我老丈人也因为新冠去世了,享年83岁。他在一家养老院,头天晚上因为新冠被送医,结果医生说退烧了,没事了,就送回养老院。结果第二天转重,很快就去了。他晚年得了帕金森,有幻听幻觉,精神上有点紧张。他的一生,也让人感概。既是很成功的一生,也是很失败的一生,让人唏嘘。他学生时代,成绩优异,是我们县中学生会主席。后因成分问题,没能上大学。只好回老家当了一个乡村教师。一个人的工资,供三个读书的孩子,过的非常艰难。但他非常注重教育。后来调到县委工作,房子狭小,工资微薄,他和丈母娘矛盾不断,但两人都非常爱孩子,关心孩子学习,后来三个孩子几乎同时考上了重点大学,这个事在我们当地当年还是有点谈资的。老丈人自己后来也当上了县委办公室主任。从这一点来见,他还是比较励志的人生。但在情感上,他却很失败。年轻时,我丈母娘也是那种很能跳的人。父亲是大队长。丈母娘喜欢搞运动,搞斗争(后来到我家一段时间,也搞斗争,唉),代表我们县的先进红卫兵到天安门接收毛主席接见。老丈人惊艳于丈母娘的容貌,强行说媒。当时老丈人的爸是当地非常有名的医生。丈母娘的父母看中了这一点,强行嫁出了女儿,埋下了祸根。后来老丈人的爸没几年很快去世了,家道中落。丈母娘对生活开始不满,连续有了3个孩子后,更是争吵不断。这样的状态持续到孩子们都成家了。两人长期分居。后来因为额外情感问题,老丈人受到妻子责难,孩子责怪。后来得了帕金森,住进养老院。唏嘘啊,老丈人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也是遗憾的一生。去世时,妻子不闻不问不去,好像没有这件事。多年前,我曾建议他们老两口放下成见,相互照顾,结果发现自己年轻了。唉,愿逝者安息...写这些,也是同情老丈人,记下他的一生,愿他如愿找到自己的生活。他到北京来,我带他去了一些地方,但也有遗憾,没能带他,实现他的愿望。他曾经表示,希望能够去东北,去蒙古,去新疆,看遍大好中国。安息吧,我的老丈人!

      2023年来了,新冠会慢慢过去吧。2022年,这一年,变故多。先是我父亲因癌症去世,后又是舅舅,老丈人,这些都是亲人,让人难过,让人怀念。愿他们安息,宽心,灵魂回到灵魂的家乡,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吧!




1

点赞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iandphp 2023-1-2 23:00
新的一年,加油!
回复 bole7 2023-3-10 19:36
当人开始认真审视生命,这或许是死亡的附带意义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1

    关注
  • 36

    粉丝
  • 17

    好友
  • 145

    获赞
  • 192

    评论
  • 11388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5 06:50 , Processed in 0.042399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