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bin29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8395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穿越时空 感受“秦时明月”的别样风情

已有 703 次阅读| 2007-2-3 16:30

天气: 晴朗
心情: 高兴

穿越时空 感受“秦时明月”的别样风情

 

一部好的动画,当然需要有完美的配音,强力的策划以及非凡的制作技术,起码这样才可以打动现代观众那贪婪的胃口,“秦时明月”理所当然的达到了这个要求,不过我在这里说的,则是超越以上这些条件的第四个因素:气氛的营造。

 

既然是“秦时明月”,故事当然发生在秦朝,而秦朝的代表性人物不需多言自然是秦始皇,我们首先就来说说秦始皇那奢华至极的阿房宫吧。用“阿房宫赋”中的话来形容,那真是“五步一楼,十步一阁;廊腰缦回檐牙高啄各抱地势钩心斗角盘盘焉,囷囷焉,蜂房水涡矗不知其几千万落。”而为了能在动画中重现如此绚丽的建筑,杭州玄机科技可谓用心良苦,在第一次介绍秦始皇的画面时不但用了及其宏大的视角来渲染阿房宫的壮丽,更加描绘出了一幅当时的劳动者为了修建宫殿所辛勤工作的景象,以求完美,完全营造出了“嗟乎!一人之心,千万人之心也”的景象。

 

其次,我们再来说说战争的场面,秦之所以能灭掉其他6国,靠的就是金戈铁马,故事第一集,秦军以三百铁骑在石门峡围捕主角一场戏中,制作者除了把地形用全3D场景描绘出来外,更增加了漫天的黄沙以及风沙中无数攒动的人头,加上人声马吠的滚滚音效,让人仿佛真的置身于2000年前那场即将展开的撕杀中而心跳。

 

而动画中后期,长大成人的主角天明在游历天下的过程中还接触到了诸如孟姜女,老子,项羽等传说中的人物,更是将时代气息推向了高潮。

 

所以,我们断定“秦时明月”不但是一部好动画,而且是一部能让人感受到历史气息的活教科书





Link URL: http://blog.sina.com.cn/u/4c15183701000848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0

    好友
  • 0

    获赞
  • 0

    评论
  •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0 05:17 , Processed in 0.036732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