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ctroRent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electrorent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物联网挑战 - 信号和电源完整性

已有 286 次阅读| 2022-7-2 08:42 |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混合信号ICs通常用于物联网设备的设计中,它包括传感器/MEMS,以及在同一集成电路上以相对较低的功耗工作的模拟信号和数字信号。他们对串音非常敏感。低功率配电网的运行容差通常非常小,这就增加了电力轨上的波纹和噪声对时钟和数字数据产生负面影响的可能性。许多物联网设备的小物理结构也要求高速信号通道密集,从而增加了串扰和耦合的风险。

image.png

尽可能使用良好的信号完整性设计原则,如点对点信号路由拓扑,控制PDN中所有的跟踪阻抗和互连,保持返回路径长度短,并在相邻的跟踪之间保持足够的空间以减少耦合,这些都有助于解决信号完整性问题。虽然遵守诸如此类的良好设计原则对于实现可靠的设计是至关重要的,但是能够彻底描述整个设备中携带信号的结构的电气性能也是至关重要的。

矢量网络分析仪(VNA)是描述任何互连线或传输线电性能的最常用工具之一。影响信号完整性的重要特性,如插入损耗、衰减、反射、串扰、延迟以及差分到共模转换,都可以通过为应用程序正确配置的VNA进行评估。此外,一些VNAs有能力(通常通过软件选项)对s参数测量执行时域转换,该转换将显示通道的脉冲响应。

关于电源完整性,最近开发的电源轨探头有助于在电源轨上进行超低噪音测量,它连同示波器一起使用。根据制造商的不同,这些探头的特点一般包括:

Ÿ 高达60V的偏移,以确保电源轨完全移位到示波器显示屏上。

Ÿ 动态范围高达1V。

Ÿ Gigahertz运行带宽以确保高频噪声不会被检测到。

Ÿ 1:1衰减比,可降低测量系统噪音。

Ÿ 50kΩ阻抗,以减少负载。

选择合适的工具来检测信号和电源完整性问题,对于充分识别和解决性能不佳的原因以及验证设计的真实性能非常重要。 VNA、电源轨探头和示波器只是帮助实现这一目标的一些工具。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6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1

    好友
  • 8

    获赞
  • 0

    评论
  • 5198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16 14:57 , Processed in 0.01303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