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ctroRent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electrorent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供应链挑战和重新设计,预示着更多预一致性测试

已有 296 次阅读| 2022-6-1 11:07 |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所有企业,无论是汽车类、消费品类,还是航空航天和国防类,只要是在其产品制造中使用电子产品,都受到了全球供应链短缺以及电子元件需求激增的影响。

我们从各个渠道了解到,交货时间从几周到几个月不等。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包括全球疫情影响、过度采购和劳动力短缺,导致各类产品制造、运输出现延误。

image.png

在很多层面上,都出现了这种情况,但是当某项设计可以接受替代的可用元件时,企业不仅会订购更多替代元件,而且会替换掉更多其他元件来维持生产进度。有时元件替换很匹配,但很难达到完美。

元件价格差异、尺寸和额定电压差异以及看似无伤大雅的温度系数等规格,都决定着很多方面,但有一点我们可以肯定。 

那就是必须做更多的测试。并且,必须进行更多的EMI/EMC测试。

在成熟完善的设计中,随着错误的不断解决和设计的逐步稳定,修改会逐渐减少。更改元件意味着新的封装类型可能需要更改元件尺寸,或者PCB布局可能需要重新布线以适应变更。触碰 PCB 后,建议重新检查辐射值,以确保在使用这些更换元件制造电路板后可以顺利通过机构一致性测试。

应该尽早进行EMC 和 EMI 测试并且此类测试需要贯穿于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原因很简单:成本。通过返工来解决设计问题涉及成本和时间,然后才能解决问题并恢复 EMI 一致性测试。

一致性测试是按照国际标准执行的,这些标准只允许由已证明其拥有执行这些特定一致性测试的设备和知识的认可团体或检测机构执行。产品或产品的变更需要机构的监管批准,产品送到检测机构测试后,就可以等待结果了。

当得到测试结果后,需要向检测机构支付费用。预一致性测试是指在将设计送到检测机构之前进行的内部测试。如果执行完预一致性测试,您会确信,您的设计会通过检测机构测试。您最不想听到的信息是 PCB 需要重新布线,以适配这些设计中间过程中采购的新元件。 

灵活的EMC/EMI测试分析选择

益莱储提供具有EMI功能的频谱分析仪以供出租、租赁或购买。我们提供的这些设备比更精确、功能更丰富的同类设备成本更低,且为设计工程师提供了一种有效的EMI分析方法。以下是我们的设备提供的一些与EMI预一致性相关的重要功能:

§ 前置放大器

§ 频率范围

§ 专用检测器:准峰值、RMS、CISPR

§ 测量标记

§ CISPR、MIL-STD测量带宽

image.png

 

租赁用EMC/EMI分析仪

Electro Rent还提供Keysight和罗德与施瓦茨的租赁仪器。这些高端分析仪具有更高的性能以及更严格的规格。相对于您需要进行的其他测量项目,其中一些规格可能很重要,但对于EMI而言,还需要注意下面的一些规格:

§ 影响总体辐射测量的幅度精确度

§ 相位噪声

§ DANL

§ 杂散响应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14

    周排名
  • 6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1

    好友
  • 8

    获赞
  • 0

    评论
  • 5198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5 16:25 , Processed in 0.01561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