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p147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46873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MP801开发板(Altera芯片)

已有 373 次阅读| 2022-5-10 08:14 |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FPGA

该板非常适合初学者学习fpga,明德扬为此提供大量的配套练习,以及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在此,明德扬希望您早日掌握fpga编程技术,学有所成!

1. 总体介绍
下图总体展示了明德扬MP801开发板的硬件资源。如下所示:

明德扬MP801开发板载众多的外设,从简单的led到复杂的sdram等一应俱全,其中板载EP4CE15F23C8,拥有15K逻辑资源,504K bit ram资源,且板载3片128Mbit sdram,适合存储大容量的数据;并且拥有125Mhz 双通道转换速率的高速并行DA芯片AD9709和32Mhz 转换速率的高速并行AD芯片AD9280,编程简单,适用做算法验证;并且采用64M spi flash存储器存储程序,满足开发需求。



2. Led 灯
原理图如下所示:

开发板led电路采用上拉接法,板载8个绿色的led。在开发板的实际位置如下所示:


3. 数码管
板载红色8个数码管,采用动态显示的方式和fpga连接,其中数码管采用共阳极数码管,实际在开发板上的位置如下所示:


4.
 拨码开关
拨码开关原理图如下所示,用户可以使其电平一直为0或1。

实际在开发板上的位置如下所示(下面为逻辑0,上面为逻辑1):



5. 普通按键 与 复位按键
按键原理图如下所示,开发板采用4个独立按键加一个复位按键,其中最左边是复位按键,且采用上拉的接法,默认为1,当按键按下时,按键的电平被拉低。

在开发板中的实际位置如下:

6. 蜂鸣器
蜂鸣器采用有源蜂鸣器,原理图如下所示,蜂鸣器使用pnp三极管驱动,当fpga驱动引脚电平为0,蜂鸣器会发出声响。


在开发板中的实际位置如下:


7. 温度传感器
温度传感器采用ds18b20,用户可以实时检测周围的温度。在开发板中的实际位置如下所示:


8. EEPROM 存储器
板载AT93C46存储器,拥有1K bit的容量,存储时间100年,满足用户存储需要掉电保存的数据。实际在开发板中的位置如下所示:


9. VGA显示
Vga显示使用16bit数据线,可以显示65536种颜色,在开发板中的位置如下所示。


10. sdram存储器
明德扬MP801开发板采用三片128Mbit sdram,满足大容量存储数据的需求,实际位置如下所示:


11. 千兆网口
板载rtl8211芯片,实现千兆网,1G的带宽,满足用户传输大容量数据的要求。实际在开发板中的位置如下所示:


12. usb串口
板载CH340芯片,实现usb转串口,当用户通过usb线连接开发板和pc后,便可使用串口助手和fpga通信。实际位置如下所示:


13. AD9709
板载双通道、125Mhz转换速率、8bit、高速DA芯片,满足常用信号发生器、滤波信号输出等需求。实际位置如下所示:


14. AD9280
板载32Mhz 转换速率、8bit高速AD芯片,满足各种信号的采集,满足用户实现各种常见滤波算法的实现。实际位置如下所示:


15. 其他介绍
本开发板预留常见cmos接口,其中P8兼容ov7670/5640/7725摄像头,在开发板中的位置如下所示。

注:这两个都是一样的接口,只是一个是直针一个是弯针,并不影响实际使用,后续版本统一为90°弯针(上图左)。同时,本开发板拥有TFT屏幕接口,tft屏幕后续推出,尽请期待。同时,开发板预留一些未用的接口,对应的标号为P12和P13,在开发板中的位置如下所示。最后,开发板提供5V、3.3V电源输出,对应的标号为P10,在开发板中的位置如下所示。附录:明德扬开发板尺寸信息:长 * 宽 130mm * 100mmpcb: 6层镀金工艺。

如需开发板配套资料,请点击这里
如需MP801开发板学习指引,请点击这里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7

    粉丝
  • 1

    好友
  • 4

    获赞
  • 2

    评论
  • 419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8 18:31 , Processed in 0.027993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