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hard1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85020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据采集嵌入式计算机学习资料保存:435-工业现场综合数据采集嵌入式计算机 ...

已有 1931 次阅读| 2020-11-27 17:48 |个人分类:主板设计|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嵌入式计算机, 感知接入

一、产品概述

    本产品为工业现场综合数据采集嵌入式计算机,实现26路模拟量输入,8路开关量输入,6路编码器输入,5路方波脉冲输入;以ZYNQ FPGA XC7Z100为核心计算处理平台,实现数据的接入、分析、显示;产品防水加固设计,触摸屏显示,适合常见的工业、轮船、工程车等场景的感知接入、分析、显控。

二、产品原理及功能

  

  主处理器应为Cortex A9系列ARM处理器或满足要求的国产嵌入式处理器;  ●  主处理器支持Linux操作系统,如Ubuntu等;  ●  板卡具备2路自适应百兆千兆以太网接口;  ●  板卡具备USB接口、电子盘接口、触摸屏接口和串口等;  ●  包含26路模拟量输入,8路开关量输入,6路编码器输入,5路方波脉冲输入。

性能参数要求

 ●  处理器主频不小于600MHz;   ●  具有不小于1GB的DDR3内存;  ●  具有不小于128GB的电子盘;  ●  系统启动准备时间不大于30s;   ●  具有不少于2路USB2.0接口,面板引出;  ●  具有不少于1路RS485串行接口;  ●  具有不少于2路百兆/千兆自适应以太网接口,面板引出;  ●  具有触摸屏接口,1路LVDS和1路IIC(或SPI RS232);  ●  具有1路E-JTAG接口;  ●  具有1路RS232接口,面板引出;

外接触摸屏功能

    板卡支持外接触摸屏,支持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024  *768,尺寸12寸。

USB功能

    主板应具有2路USB2.0接口,可用于外接具有USB接口的键盘、鼠标与U盘,能将电子盘中的数据拷入外接U盘。

调试功能

    板卡上应具有E-JTAG接口、RS232方便进行单板调试,调试接口为通用插针调试口。

扩展接口

序号

信号定义

信号描述

通道数量(不少于)

1

模拟量输入

信号+

4~20mA

26

信号-

2

开关量输入

无源常开/24V

4

开关量输入

无源常开/24V

开关量输入

无源常开/24V

开关量输入

无源常开/24V

公共端

COM

3

编码器输入

0V

6

24V

+C

-C

+D

-D

4

方波脉冲信号输入

通道1

方波脉冲

5

通道2

电源

24伏

0伏

尺寸要求

    板卡尺寸自定义,外廓不大于250mm*200mm,至少四个角上分别设计一个安装孔;大功率器件应安装在印制板正面,方便散热。原理框图

三、 产品软件功能

    产品软件基于Linux操作系统,接入感知信息,进行本地的数据记录存储,数据分析报警,数据的显示和网络的远程传输。实现对周边信息的监控,是理想的工业物联网端边云的端之设备。  

 

传感器采集系统示例展示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0

    粉丝
  • 2

    好友
  • 1

    获赞
  • 4

    评论
  • 8741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9 16:33 , Processed in 0.027852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