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ojun927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75719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五年了

热度 32已有 5378 次阅读| 2021-3-26 21:45 |个人分类:杂项|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转眼离上一篇日志已经5年了,一个漫长的时间。中间发生了很多变化,唯一不变的就是时间流逝。 

今天又重新翻了翻以前的文章,感觉很多都可以重写了。bandgap,虽然没再上手做过,但是也算看别人如何量产了高精度的。谐波,看了更多的分析文章,虽然仍然依赖仿真,但是理解比以前还是深了。稳定性,基本上也想清楚了,不论单环多环真实电路还是信号流图,底层的数学都是一个矩阵,当然这只能代表手算分析,不代表计算机仿真。至于线性周期时变,自豪的一点是自己独立发明了一个轮子,沮丧的一点是相应的知识其实在设计届很多人都知道,只是没有写进教科书。而在设计实践上,也无需讨论什么后仿,蒙卡了,工具的进步总是很快的,还是需要接纳新的工具和流程。但是分析能力,有时还是工具不能直接提供的。

以前写的文章里,对数学的描述我依然赞同,是一种能够清晰表达思想的方式。而所谓的直觉,其实是物理中能够简化模型,得到清晰的一阶模型的另一种表述。不过不要让直觉变成瞎猜的代名词,毕竟我们平时用到的数学模型也复杂不到哪里去。

11

点赞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回复 courageheart 2021-3-29 08:49
期待进阶的文章!
回复 mycelldevice 2021-3-29 15:08
有空多写写,赞同你
回复 geo24 2021-3-31 17:20
gooood!
回复 Twonej 2021-3-31 22:11
关注大佬了,期待大佬的内容!
回复 南城花已开 2021-4-7 15:32
期待大佬的文章
回复 Jiang_pk 2021-4-9 10:29
期待新的文章!
回复 wente 2021-4-27 19:34
大佬,你说的“自豪的一点是自己独立发明了一个轮子”是什么呀?可以分享一下吗?
回复 迅哥 2021-4-29 16:26
关注了!等待大佬的新文章!
回复 y_potato 2021-5-17 09:38
期待大佬文章
回复 liuzexue 2021-7-30 14:49
期待新文章
回复 theoper 2021-8-1 02:00
可以再讨论一下多环路稳定性的问题吗
回复 iandphp 2022-5-19 18:27
good,加油啊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301

    粉丝
  • 0

    好友
  • 273

    获赞
  • 157

    评论
  • 7276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18 13:14 , Processed in 0.020897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