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iaojun707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52738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如何将图片转换为.gds文件?

热度 1已有 6075 次阅读| 2013-4-15 21:36 |个人分类:原创

  

如何将图片转换为.gds文件?

***原创发表于http://www.eetop.cn/blog/spacecp.php?action=spaceblogs&op=add,由lixiaojun707编写,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近碰到一个问题:在layout中因为某些特殊的需要,将图片转换为.gds文件。这样的图片仅需转化为一层金属即可

通过资料查询和个人经验,我认为以下步骤最为简单,也最为方便

 

图片文件->二值图文件->.cif文件->.gds文件

 

步骤一:图片文件转换为二值图文件

  目前有很多软件支持上述转换,例如:可利用Photoshopwindows画图程序实现,具体可见下述:

  1.要将普通图片转换为二值图像,可以采用Photoshop中的阈值功能,设定某个灰度阈值,则灰度大于阈值的转换为白色,小于阈值的转换为黑色;

  2.可以在windows的画图程序中,将图片打开后另存为单色位图

(背景知识:二值图像英文名称:binary image定义:图像上每一像元只有两种可能的数值或灰度等级状态的图像。二值图像经常出现在数字图像处理中作为图像掩码或者在图像分割、二值化和dithering的结果中出现。一些输入输出设备,如激光打印机、传真机、单色计算机显示器等都可以处理二值图像。二值图像经常使用位图格式存储。

 

步骤二:二值图文件转换为.cif文件

  这是最为关键的一步。目前,似乎还没有现成的软件可是实现上述转换功能。网络上有人通过skill语言编写程序实现。因为只涉及二值图和.cif文件,程序的编写应该简单。

背景知识:.cif文件全称为Caltech Intermediate Form。该文件是一种由ASCII码组成的文本文件,用户可以通过文本编辑器很方便的看到其中的内容。)

 

步骤三:.cif文件转换为.gds文件

  对于上述过程的转换,也可通过很多现有的软件实现。例如:L-edit软件。

背景知识:L-Edit 除了拥有自己的中间图形数据格式(TDB格式)外,还提供了两种最常用的集成电路版图数据传递格式(CIF格式和GDSII格式)的输入、输出功能,可以非常方便地在不同的集成电路设计软件之间交换图形数据文件或把图形数据文件传递给光掩模制造系统。

 

lixiaojun707

1

点赞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9

    粉丝
  • 7

    好友
  • 5

    获赞
  • 13

    评论
  • 6423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1 00:31 , Processed in 0.024556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