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layumi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hslogic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HighSpeedLogic:如何创新

已有 100651 次阅读| 2016-6-14 22:21

创新一直是一个令人纠结的话题,研究生毕业设计多数需要算法的创新,而博士生毕业更需要大量的创新才行。这里,我们就团队这几年来的工作经验,谈谈如何进行合理的算法创新。

一、创新角度

    通常,我们使用一个算法,这里举个简单的粒子,PSO粒子群优化算法,我们通过仿真,会得到该算法的收敛速度,仿真精度等一些参数指标。如果我们需要对该算法进行创新,一般就需要从原算法的性能指标角度考虑,比如收敛速度和精度的提高,对于一些低要求,可以在保证收敛速度不变的情况下,提高精度,或者在精度不变的情况下,加快收敛速度,如果要求较高,则同时考虑如何提高收敛速度和精度。一般情况下,针对这种情况,我们需要考虑别的类似算法,而这些算法必须具备快速收敛和高精度中的某些特性,这样我们就可以将多种算法的优势进行整合,从而实现算法的创新并提高原算法的性能。

    对于低程度的创新,一般都是这么个思路。

二、创新依据

    什么是创新依据?所谓创新依据,就是我们使用的创新算法,所考虑的角度是有理论依据的,我们不能凭空修改原来的算法,这样即使获得了布局的更优解,但也无法证明全局的更优。因此,正如一所说,我们需要选择某些性能比原算法更好的其他现成算法,进行算法的整合。

三、创新的验证

   对于改进后的算法,我们需要使用大量的测试样本进行对比分析,验证算法的各个性能指标是否较原来的算法有所提高。

四、完全的创新

   完全的创新,这个是高要求的创新,一般有两个层次,一个是跨学科的创新,一个理论的开拓。

   我们通过这几年的情况看,一般,要求稍高的硕士,会涉及到跨学科的算法创新,比如,我们将物理上的一些公式应用到生物化学上的公式,并结合进行创新,或者是使用一组数学公式,去研究一些文科的问题。

   理论的开拓,这个属于是最高要求的创新了,即没有现成的理论依据,需要我们去研究,总结出相关的理论,一般学生的课题不会涉及到这方面的要求,通常是一些较为复杂的工程项目或者博士课题,需要根据已知的一些条件,推算出一些新的公式,来表征一个过程或者现象。这个就非常有难度。


点赞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etdzayvio5 2017-10-15 16:19
ha ricavi simili a quelli dell’Atletico Madri <a href="http://www.internationalcampingispra.it/it.asp?name=v1j0v3-taglie-asics">taglie asics</a> d,taglie <a href="http://www.internationalcampingispra.it/it.asp?name=n4a9z5-borse-guess-scontatissime">borse guess scontatissime</a> asics.Money League elaborata da Deloitte conferma che i club più ricchi d’Europa stanno continuando a crescere e ad arricchirsi,borse guess scontatissime. Farà parte dell’accor <a href="http://www.internationalcampingispra.it/it.asp?name=q2p7h5-comprare-converse-online">comprare converse online</a> do anche l’installazione da parte di EA Sports di alcune zone di “gami
回复 esevzyhm74 2017-10-23 05:57
" C <a href="http://www.sistecoweb.it/it.asp?name=n7u1z6-timberland-vibram">timberland vibram</a> he <a href="http://www.sistecoweb.it/it.asp?name=p7i9e4-tiffany-pasticceria">tiffany pasticceria</a> ng Ruimin shook his head,timberland vibram, "I know,tiffany pasticceria, also small pelle. let her go. he changed his mind again, only Shi Shi still stand in the side of the <a href="http://www.sistecoweb.it/it.asp?name=k5c6d6-tipo-timberland">tipo timberland</a> Mei Long Su and flies. after all. eyes are a gentle and familiar face," There came a shout." He asked the sepulchral. M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5

    粉丝
  • 0

    好友
  • 1

    获赞
  • 16

    评论
  • 5260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9 04:21 , Processed in 0.015673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