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阳教育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20484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HTML5的优点和缺点

已有 1218 次阅读| 2016-12-16 15:37 |个人分类:HTML5|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现在约着HTML5的发展,我们见识了HTML5的发展趋势,也了解了HTML5的优势,也认同了HTML5这个行业。但是,有优就会有缺点。俗话说,人无完人,我们的行业也是一样的,那HTML5它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

  首先我们应该即时更新:游戏客户端每次都要更新,很麻烦。可是更新HTML5游戏就好像更新页面一样,是马上的、即时的更新。

  网络标准:HTML5本身是由W3C推荐出来的,它的开发是通过谷歌、苹果,诺基亚、中国移动等几百家公司一起酝酿的技术,这个技术最大的好处在于它是一个公开的技术。换句话说,每一个公开的标准都可以根据W3C的资料库找寻根源。另一方面,W3C通过的HTML5标准也就意味着每一个浏览器或每一个平台都会去实现。

  多设备跨平台:用HTML5的优点主要在于,这个技术可以进行跨平台的使用。比如你开发了一款HTML5的游戏,你可以很轻易地移植到UC的开放平台、Opera的游戏中心、Facebook应用平台,甚至可以通过封装的技术发放到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上,所以它的跨平台性非常强大,这也是大多数人对HTML5有兴趣的主要原因。

  自适应网页设计:很早就有人设想,能不能“一次设计,普遍适用”,让同一张网页自动适应不同大小的屏幕,根据屏幕宽度,自动调整布局(layout)。

  2010年,Ethan Marcotte提出了”自适应网页设计“这个名词,指可以自动识别屏幕宽度、并做出相应调整的网页设计。

  这就解决了传统的一种局面——网站为不同的设备提供不同的网页,比如专门提供一个mobile版本,或者iPhone / iPad版本。这样做固然保证了效果,但是比较麻烦,同时要维护好几个版本,而且如果一个网站有多个portal(入口),会大大增加架构设计的复杂度。

  通过总结,我查了几个HTML5的优点叙述:

  可以给站点带来更多的多媒体元素(视频和音频);

  提高可用性和改进用户的友好体验;

  可移植性好。

  有几个新的标签,可以有助于开发人员定义重要的内容;

  可以很好的替代FLASH和Silverlight;

  当涉及到网站蜘蛛的爬行和抓取很赞同

  将被大量应用于移动应用程序和游戏;

  优点见识了,那它的缺点是什么?

  HTML5的缺点:这个标准并没有很好的被浏览器所支持。因新标签的引入,各浏览器之间将缺少一种统一的数据描述格式,会导致用户的体验不好。

  对于我们网络优化或者其他行业主要就以用户的体验为主。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0

    好友
  • 1

    获赞
  • 3

    评论
  • 3815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9 02:02 , Processed in 0.01403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