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jishao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lijishao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tsmc18rf工艺库安装教程(图文)

热度 35已有 12067 次阅读| 2021-3-26 13:30 |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Cadence

因为目前使用的Cadence版本为IC617,而这个版本只能够识别OA格式的PDK。而tsmc18rf是cdb格式的PDK,所以在使用之前需要进行CDB-OA转换。

而且在做电路设计中,总是要用到各种各样的工艺库,故对于PDK的安装,有必要有所了解。

请在获取tsmc18rf PDK前提下,进行以下步骤。

1.解压tsmc18rf_pdk_v13d.tar文件。

首先使用cp指令将tar文件复制至/home/IC/tsmc18rf_pdk目录下。

使用cd /home/IC/tsmc18rf_pdk/指令进入该目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再使用tar -xvf tsmc18rf_pdk_v13d.tar命令解压到当前目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安装CDB格式的PDK

当前若处于/home/IC/tsmc18rf_pdk/目录下

则可直接使用perl pdkInstall.pl指令进行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过程中会让我们对3个PDK进行选择,现在选择第一个。

下一步将要选择安装路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确认之后,它将会在Mylib目录下自动新建一个TSMC_1P6M_MM_RF的文件并有诸多子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修改配置cdb.lib文件

在/home/IC/Mylib目录下新建OA文件夹,用来保存转换成OA格式的PDK数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OA目录下新建cdb文件夹,用来存放CDB格式PDK的cds.lib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并将TSMC_1P6M_MM_RF目录下的cds.lib复制至该cdb文件夹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修改cds.lib文件使其指向CDB格式的PDK。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CDB-OA转换

从OA目录下进入cadenc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利用IC617自带的CDB转OA工具进行转换(Tools—Conversion Tool Box)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CDB to OpenAccess Translator,并在弹出的窗口中的Path to cds.lib file:一栏中填入待转换的cds.lib文件路径/home/IC/Mylib/OAcdb/cds.lib。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ok转换完成后在OA目录下会生成OA格式的tsmc18rf。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导入PDK

将原来/home/IC/Mylib/TSMC_1P6M_MM_RF下的tsmc18rf文件夹删除,用新生成的OA格式的tsmc18rf文件夹替换(即/home/IC/Mylib/OA/tsmc18rf)。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修改工作目录/home/IC/Projects下的cds.lib文件,使其指向/home/IC/Mylib/TSMC_1P6M_MM_RF目录下CDB格式的PDK。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从/home/IC/Projects进入Cadence,进入Library Manager可以发现PDK安装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意:

此时的元件因为缺少显示文件而显示不正常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拷贝 /home/IC/Mylib/TSMC_1P6M_MM_RF/display.drf 到 /home/IC/Project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重启cadence就可以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3

点赞

刚表态过的朋友 (2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1 个评论)

回复 GenesisIC 2021-9-6 22:57
帮大忙了。
回复 北风1号 2021-9-22 16:30
太牛了太牛了!真是好东西!你居然是莱山的,我是烟台开发区的
回复 vermoth 2021-10-25 11:30
马克,晚上试试
回复 Mark__pro1 2021-12-31 00:16
牛啊
回复 xiaobaoliliq 2022-2-27 22:50
等会试试
回复 Xuan_Sun 2022-4-3 16:38
project文件是什么时候创建的呀
回复 bk0717 2022-4-29 16:17
你好,project文件怎么创建的呀
回复 bk0717 2022-4-29 16:17
Xuan_Sun: project文件是什么时候创建的呀
你好,你的问题解决了吗?
回复 lulalu2005 2022-5-1 14:10
Xuan_Sun: project文件是什么时候创建的呀
怀疑是/home/IC/Mylib目录下,project可能是某个readme里面的原文博主忘了改了
回复 lulalu2005 2022-5-1 15:24
bk0717: 你好,你的问题解决了吗?
我怀疑是/home/IC/Mylib目录下,project可能是某个readme里面的原文博主忘了改了
回复 Xuan_Sun 2022-5-3 23:26
lulalu2005: 我怀疑是/home/IC/Mylib目录下,project可能是某个readme里面的原文博主忘了改了
谢谢解答
回复 Xuan_Sun 2022-5-3 23:28
bk0717: 你好,你的问题解决了吗?
你好,这个project文件夹应该是用来安装之后打开cadence存放各种库和cell view的,里面需要配置cds.lib
回复 bk0717 2022-5-4 17:31
lulalu2005: 我怀疑是/home/IC/Mylib目录下,project可能是某个readme里面的原文博主忘了改了
谢谢解答
回复 bk0717 2022-5-4 17:32
Xuan_Sun: 你好,这个project文件夹应该是用来安装之后打开cadence存放各种库和cell view的,里面需要配置cds.lib
谢谢解答
回复 weiaiqing 2022-10-19 19:36
非常感谢,帮了大忙啦
回复 时涛 2022-10-26 11:25
大神,我的在原理图仿真时tran无法出来波形文件,其他的都正常是什么原因啊
回复 名字真的难取 2022-11-7 16:50
我是在下一步将要选择安装路径时,显示Can't create directory-/home/IC/Mylib/tsmc18rf,问题是处在哪里呢?
回复 月开 2022-11-9 22:10
非常感谢
回复 wamkbk 2023-5-12 13:04
名字真的难取: 我是在下一步将要选择安装路径时,显示Can't create directory-/home/IC/Mylib/tsmc18rf,问题是处在哪里呢?
同问
回复 窦连雪 2023-12-28 23:43
楼主可以分享一下转化成.OA后的工艺库吗?自己弄的转化后总是缺少symbolic文件夹。感谢2249981393@qq.com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6

    粉丝
  • 8

    好友
  • 23

    获赞
  • 21

    评论
  • 125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0 14:45 , Processed in 0.033275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