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Tec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76860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2020那些搭载Imagination IP的设备(国内篇)

已有 2241 次阅读| 2021-1-21 14:01 |个人分类:新动态|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GPU

除海外市场外,2020年国内不少智能新品上市,并通过搭载ImaginationGPU 和 NNA IP,实现了更加明显的市场差异化。

基于紫光展锐虎贲T7510 平台国内多款 5G 手机上市

智能手机市场,5G、AI 无疑成为下一代手机的焦点。2020年,基于紫光展锐的虎贲T7510 平台,多款面向不同市场的智能手机陆续上市。


虎贲T7510 平台是紫光展锐推出的首款 5G 芯片,包含了虎贲T710 处理器、春藤V510 基带两部分,其中虎贲T710 集成了CPU、GPU、NPU、ISP、VDSP等处理单元,GPU 采用了 IMG PowerVR GPU IP,以及 IMG NNA IP。在虎贲T7510 的加持下,海信、酷派等多家厂商推出了自家首款 5G 智能手机。

海信系列手机

面向不同的应用场景,海信推出了 F50、T50 和 A7 等机型。


  • F50 是海信推出的首款 5G 手机,其采用一块 6.52 英寸的 HD+水滴屏幕,内置5100mAh 大容量电池,无论是游戏还是拍照均有不错的表现;

  • T50 是一款老年智能手机,配备 6.52 英寸水滴屏,支持 5G 全网通、极速问诊、远程控制、一键定位等功能;

  • A7 阅读手机则配备了 6.7 英寸水墨屏,支持 18W 安全快充,针对更好的阅读体验进行了功能优化。

酷派5G 手机 coolpad X10


coolpad X10 是酷派发布的首款千元 5G 手机,搭载虎贲T7510 处理器,异构双核架构,适应多场景多操作任务需求,支持 5G 双模智能网络、AI 智能省电等功能。同时,较低的价格定位,降低了 5G 手机的入手门槛。

米家扫拖机器人1T

智能家居近些年受到消费市场的欢迎,扫地机器人便是其中之一。据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扫地机器人的国内销量不断攀升。全志科技(Allwinner)推出了专门针对机器人的芯片,以提供更好的低功耗芯片解决方案。


在今年上市的扫地机器人产品中,米家扫拖机器人1T 采用了 Allwinner 芯片,其中搭载 IMG PowerVR GPU IP,可实现 3D 精准避障,智能感知立体环境,具有 5200mAh 大容量电池,还拥有智能电控水箱。

讯飞智能学习机x2 Pro

受疫情影响,2020 年网课成为师生的日常,以平板电脑、智能学习机为代表的智能硬件市场需求旺盛。尤其是,一些带有人工智能功能的设备,为学生缓解了不少学习压力。


2020 年科大讯飞推出全新讯飞智能学习机X2 Pro,不仅采用 CPUA.I. 双引擎八核, 还搭载 IMG GPU IP 和IMG NNA IP,可实现 A.I. 课本指读、A.I. 作答笔识别批改和自主学习等功能。

大疆御 Mavic Air2/Air2 min 无人机

短视频也是 2020 年的一大热门,除了 GPU 外,2020年Imagination 还与大疆建立合作,为其提供视频编解码器相关 IP 解决方案,并应用于御 Mavic Air 2/ Air2 min 等无人机新品中。这两款新品均可支持4K/60fps 视频拍摄,支持 H.265 编码格式,帮助视频创作者拍摄更流畅、细节丰富的画面内容。


从手机、智能家居、学习机到摄影设备,智能化让它们越来越易于上手,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便捷,这自然离不开背后相关技术的革新。2021 年,Imagination 将继续为各种智能设备赋能,也期待更多搭载 Imagination IP 的新品上市。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0

    粉丝
  • 0

    好友
  • 0

    获赞
  • 0

    评论
  •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4 13:04 , Processed in 0.032196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