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csystem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74713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密集波分复用(DWDM)技术的优势

已有 1056 次阅读| 2019-7-15 15:50 |个人分类:WDM波分复用|系统分类:生活杂谈| dwdm, wdm, cwdm, 波分复用

随着5G的到来,服务提供商需要从目前的光纤网络中获得更大的带宽。密集波分复用(DWDM)是目前使用较多的波分复用技术,它有助于灵活扩大现有光纤骨干网的容量,并为5G部署做好准备。

密集型光波复用(DWDM:Dense Wavelength Division Multiplexing)能够在同一根光纤中,把不同的波长同时进行组合和传输。例如,如果单个光纤的容量为2.5 Gb / s,则DWDM可以将8个光纤载波(OC)复用到单个光纤中,这可以将光纤容量从2.5 Gb / s扩展到20 Gb / s。 常见配置为4, 8, 16, 32和40个通道。 目前,由于DWDM,单光纤能够以高达400Gb / s的速度传输数据。


更宽的波长间隔
CWDM和DWDM之间的最大区别是波长间隔,这会导致可以使用的波长或信道数量。 这是“Coast”和“Dense”之间的区别。 CWDM信道每个消耗20nm的空间(相当于约1500万GHz, DWDM使用50,100或200 GHz间隔, 这样可以将更多波长复合在同一光纤上。 目前的DWDM系统可提供16/20波或32/40波的单纤传输容量,最大可到160波,具有灵活的扩展能力。可以充分利用光纤的巨大带宽资源,使一根光纤的传输容量比单波长传输增加几倍至几十倍,极大的节约了光纤资源,降低线路建设成本。

远距离传输
与CWDM相比,具有更紧密波长间隔的DWDM,可以在一个光纤上承载8~160个波长,更适于长距离传输。 在EDFA(Erbium掺杂光纤放大器)的帮助下,DWDM系统可以在数千公里的范围内工作。


与4G相比较,5G需要更高速的光模块、更大容量的光传输系统、更灵活的组网、更高效的光层调度。DWDM的应用,可在1根光纤上承载多个波长(信道),使之成为当前光纤通信网络扩容的主要手段。由于DWDM系统中的每个波长通道透明传输数据,不对通道数据进行任何处理,因此,扩容时,只需增加复用光波长通路数即可,方便易行。允许运营商充分利用现有的网络布线,在不需要大改变或替换现有的网络的情况下,实现平滑升级扩容。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4

    粉丝
  • 0

    好友
  • 0

    获赞
  • 0

    评论
  • 2049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16 17:41 , Processed in 0.024519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