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csystem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74713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实现对光网络的监控和光路切换 - MEMS光开关

已有 894 次阅读| 2019-6-3 10:58 |个人分类:MEMS光开关|系统分类:其他| MEMS光开关, 光开关, MEMS技术

光开关在光网络中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它可用于光网络中的光路转换和切换,具有一个或多个可选择的传输窗口,可对光传输线路或集成光路中的光信号进行相互转换或逻辑操作的器件。MEMS光开关是基于微机电系统(micro-electro-mechanical system),采用光学微镜或光学魏镜阵列来改变光束的传播方向实现光路的切换。

MEMS光开关可广泛应用于多播交换光开关(MCS)、光交叉互联(OXC)、智能光配(iODF)、光线路监控(OLM)、光时域反射仪(OTDR)及光纤传感等领域。1XN光开关中的每个波长可以切换到任意N个输出端口,该开关可用于具有多个上路/下路端口的OADM(光加/降复用器)中。每个端口携带一个或多个波长。

与传统的机械式光开关相比,MEMS光开关具有体积小、偏振损耗小、功耗高等特点。同时具备了机械式光开关的低插损、低串扰、低偏振敏感性、高消光比和波导开关的高开关速度、小体积、易于大规模集成的优点。它可以很容易地集成到一个高密度的光通信系统,并提供快速的切换速度,切换时间≤30ms。它可以有1×N的多种通道形式,如1×2,1×4 ~ 1×16。

MEMS光开关可用于实现对全光网的全面远程控制。在远端光纤测试点上,通常将多根光纤连接到一个OTDR(光时域反射仪)上,通过1×N光开关切换到不同的光纤来实现对所有光路的监控。


MEMS光开关的应用:
MCS(多播交换光开关)
基于PLC技术及MEMS技术的多播交换光开关(MCS),是下一代可重构光分插复用系统(ROADM)的关键组成部分;每个功能单元由M个独立的Splitter和N个独立的MEMS光开关组成;提供N个上路(或下路)端口至M个方向的连接。

iODF(智能光配)
通过光开关级联集成,可用于iODF(智能光配线架),来替代行业专网中传统配线架。

OXC(光交叉连接)
通过光开关级联集成,可用于小规模的OXC,来满足行业专网和数据中心关键线路的需求。

光性能监控
与TOF或者OPM集成,结合监控软件,通过时分复用OPM,监测光缆中多芯光纤中DWDM通道的信号性能,广泛用于光传送网光缆监测、ROADM网络、DCI等。

光缆监测
与OTDR集成,结合监控软件,通过时分复用OTDR,监测光缆中多芯光纤的质量状态,广泛用于PON网络光缆监测、光传送网光缆监测、行业专网光缆监测等

光纤传感
传感市场规模潜力较大,主要产品是1x4和1x8。
测试仪表和工厂自动化
测试仪表和工厂自动化市场规模相对不大,但附加值高,对光开关的光学性能,如插损,回损,重复性等要求高。

DWDM系统

亿源通自主研发生产的 MEMS 1XN 光开关产品,采用了MEMS控制芯片及独特的光学设计,功耗低、可集成化、响应速度快,成本降低,给客户带来更多的市场。不仅提供一系列的MEMS光开关器件产品,还提供可与WDM、PLC或PD集成的MEMS光开关模块和MCS模块。

亿源通是一家专注于光通信无源基础器件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产品为:光纤连接器(数据中心高密度光连接器),波分复用器,光分路器等三大核心光无源基础器件,广泛应用于光纤到户、4G移动通信、互联网数据中心、国防通信等领域。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4

    粉丝
  • 0

    好友
  • 0

    获赞
  • 0

    评论
  • 2050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5 23:39 , Processed in 0.023854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