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锐智科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73299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协作机器人市场前景广阔,预计2030年将超过110亿美元

已有 653 次阅读| 2019-9-6 11:32

在早期创新者和采用者的鼓舞下,协作机器人市场将在未来10年内成为越来越主流的市场。全球科技市场咨询公司的 一项新分析  发现,2030年,cobot的年收入将达到118亿美元,比2019年的7.11亿美元大幅增加。此外,合作市场的总价值也大幅增加,包括软件相关的收入和手臂末端工具(EOAT)配等等。根据这个更广泛的市场定义,合作生态系统在2019年的价值刚刚超过10亿美元,到2030年将达到24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8.6%。

行业人士表示,尽管存在一些非常明显的抑制因素,但协作机器人市场的前景依然强劲。硬件创新仍然落后,与cobots相关的大部分价值都不是来自合作。它具有易用性,可重新编程性,与工业系统相比降低总成本以及可重新部署性。从本质上讲,价值是降低障碍而不是为机器人构建全新的用例。更重要的是,cobots仍然在速度,性能和有效载荷方面落后于工业系统,如果以这种狂热的速度继续采用,这将不得不改变。

目前,cobot市场占工业市场的比例非常小。就收入而言,cobot武器的所有收入占工业机器人硬件的5%,但到2030年将增加到29%。这种增长不仅与采用有关,而且与两个分组之间的日益趋同有关。通过传感器,机器视觉和运动控制的进步,工业机器人将越来越多地利用协作系统的优势。软件创新的价值前景也很强劲,从2020年的5.58亿美元增长到2030年的106亿美元。这一价值的大部分将归功于分析,感知,运动控制和运营相关软件。目前的合作机器人解决方案并不是一个完整的万能药,而是朝着更精简,更灵活的工作站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

协作系统并没有彻底改变这个行业,而是成为一个更精简,更灵活的工业机器人解决方案的催化剂,为中小型制造商开辟了领域。随着定制和高混合,低产量制造的需求给管理者带来了新的挑战,这种技术发展对于向更具适应性的解决方案过渡至关重要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3

    粉丝
  • 0

    好友
  • 0

    获赞
  • 0

    评论
  • 2052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17 01:27 , Processed in 0.025166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