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lab01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6436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传感器无线数据传输方案介绍_SKYLAB低功耗串口WiFi模块/蓝牙模块 ...

已有 404 次阅读| 2021-3-10 17:15 |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WiFi模块, 蓝牙模块, 数据传输

    传感器在智能家居、工业物联网、智慧商超以及智能楼宇中的应用极为广泛,不仅能够实时监测数据,还可以根据相应的使用场景选择不同的数据传输方式上传至云平台,方便我们在需要时随时取用。本篇无线模块研发厂家SKYLAB君就以低功耗WiFi模块、蓝牙模块在物联网中的数据传输应用为切入点,简单介绍一下各类传感器无线数据传输方案。

传感器无线数据传输方案介绍_低功耗串口WiFi模块/蓝牙模块

基于低功耗WiFi模块的无线数据传输方案:将传感器采集到的数据通过WiFi方式上传到服务器。充分利用已架设好的WiFi通讯网络实现数据采集和传输,达到集中监控的目的。可大大减少施工量,提高施工效率、降低维护成本。

基于低功耗蓝牙模块的无线数据传输方案:将传感器采集到的数据通过蓝牙方式,用户实现手机APP的数据读取、记录及数据上传。利用蓝牙配对的无线传输,且不依赖于外部网络,直接上传到手机,再经由手机网络或WiFi信号完成数据上传。不需要接线,大大加快项目落地速度。

SKYLAB低功耗串口WiFi模块/蓝牙模块

传感器无线数据传输方案介绍_低功耗串口WiFi模块/蓝牙模块

针对万物互联时代的数据传输、智能控制、对接云平台的服务需求,SKYLAB研发推出的UART WiFi模块基于ESP8266方案的WG219/WG229,基于TR6260方案的LCS6260,基于ESP8285方案的WG231,内置无线网络协议IEEE802.11协议栈以及TCP/IP协议栈,能够实现用户串口或TTL电平数据到无线网络之间的转换。满足物联网领域内智能家居,智能照明、智慧工厂和智慧医疗中的数据传输和智能控制需求。

传感器无线数据传输方案介绍_低功耗串口WiFi模块/蓝牙模块

基于Nordic nRF52832方案的SKB369是一款高度集成的BLE4.2蓝牙模块,专为无线2.4GHz ISM高速率传输设计,支持UART串口数据透传,拥有32位ARM Cortex-M4F CPU、闪存和模拟计算机和数字计算机外围设备。

基于Nordic nRF52840方案的SKB501是一款高度集成的BLE5.0蓝牙模块,性能良好,功耗低,接收灵敏度高,传输距离远,封装小。支持SPI/UART/TWI通信协议,产品能较好的嵌入到客户产品中,同时满足客户对蓝牙产品再次快速编程需求。

上述UART串口WiFi模块WG219、WG229、LCS6260、WG231,工业级UART串口低功耗蓝牙模块SKB369、SKB501均已批量供货,均配置有配套的开发板可供用户测试,想了解更多低成本低功耗串口WiFi模块、串口蓝牙模块的工程师们可戳SKYLAB官网(www.skylab.com.cn)下载模块规格书,了解模块参数特性。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1

    好友
  • 0

    获赞
  • 2

    评论
  • 3273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18 17:19 , Processed in 0.032466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