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lab01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6436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介绍三款满足充电桩授时服务的GNSS授时模块_SKYLAB

已有 1147 次阅读| 2021-2-4 17:02 |系统分类:硬件设计| 授时模块, 北斗授时, GPS授时, SKG121T, SKG12DT

环保车型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普及,带动了充电桩的需求,同时也拉动了为充电桩提供授时服务的高精度GNSS授时模块的市场需求量。本篇SKYLAB小编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满足充电桩高精度授时方案需求的GNSS授时模块

介绍三款适用于充电桩授时服务的GNSS授时模块_SKYLAB

充电桩授时服务

SKYLAB针对基站,电力,通信等应用推出了一系列高精度授时模块,GPS授时模块系列支持GPS/QZSS、北斗授时模块系列支持GPS/BDS/GLONASS/QZSS,增强的灵敏度和并行双星接收扩大了覆盖范围,提供了完整性,以应对信号较差的环境。高精度GNSS授时模块都可以使用EASY,EPO等辅助功能,在弱信号下也能提供优异的定位性能,极大的缩短首次定位时间。目前应用成熟的GPS授时模块、北斗授时模块是SKYLAB的AT、DT系列授时模块(SKG12AT/SKG09DT/SKG12DT/SKG121T),均为工业级(-40~85℃)标准。

介绍三款适用于充电桩授时服务的GNSS授时模块_SKYLAB

GNSS授时模块

在这里小编要特意说明的是,GNSS授时模块是基于GNSS定位模块的基础上研发推出的,硬件是一样的,只是软件不一样,专门的授时模块和一般的GPS模块都是通过串口输出具体的时间。PPS脚无法输出时间,只能作为闰秒时刻的标志,授时模块的PPS精度更高。另外授时模块还有一个专有的NMEA语句输出来表征正秒。

小尺寸GNSS授时模块SKG09DT

介绍三款适用于充电桩授时服务的GNSS授时模块_SKYLAB

SKG09DT参数

SKG09DT是一款集高性能GNSS功能一体化解决方案授时模块,具有高灵敏度、超低功耗和小尺寸(10.1*9.7*2.2(mm))特性。支持GPS/BDS/GLONASS,增强的灵敏度和并行双星接收扩大了覆盖范围,提供了完整位置、速度和时间等信息,以应为型号较差的环境。SKG09DT可以使用EASY,EPO等辅助功能,在弱信号环境下也能够提供优异的定位性能,极大程度的缩短首次定位时间,运行稳定可靠,适用于基站、电力、通讯、金融、广电等授时领域。

16*12经典封装GNSS授时模块SKG12DT

介绍三款适用于充电桩授时服务的GNSS授时模块_SKYLAB

SKG12DT参数

SKG12DT是一款高性能GNSS功能超级一体化解决方案计时模块,具有高灵敏度、超低功耗和小体积特性。射频信号通过天线输入到模块,像位置、速度和时间这些串行信息通过nmea协议或自定义协议完整的记录下来。它是基于高性能的单片机架构,其-165dBm跟踪灵敏度使其定位范围延伸至城市,峡谷,茂密丛林这些GNSS以前不可能定位的地方。小尺寸和低功耗的特性使其能够很容易融入便携式设备里,例如:导航仪,手机、相机和车辆导航系统。

±3.9ns高精度GNSS授时模块SKG121T

介绍三款适用于充电桩授时服务的GNSS授时模块_SKYLAB

SKG121T参数

SKG121T是一款基于高性能的单片机架构的工业级北斗授时模块,支持GPS、BDS、GLONASS、GALILEO、QZSS多系统同步接收,拥有48跟踪通道和2个快速捕获通道,拥有市场领先的捕获和跟踪灵敏度,其-162dBm跟踪灵敏度和并行双星接收扩大了覆盖范围,提供了完整性,以应对信号较差的环境。高精度GNSS授时模块都可以使用EASY,EPO等辅助功能,强抗干扰性等特点,使其在弱信号下也能提供优异的定位和授时性能,极大的缩短首次定位时间。其授时精度高达±3.9ns,符合FCC、CE、RoHS(无铅)认证标准,是现有市场中性价比极高的高精度授时模块。

充电桩的统一授时借助GNSS授时模块很容易实现,SKYLAB研发的三款GNSS授时模块,在功能方面也更贴合我国时间同步、卫星授时应用市场,其中支持接收北斗三号系统卫星信号的高精度授时模块SKG121T的授时精度高达±3.9ns,满足充电桩对时间同步的精准授时需求,如果对授时精度要求不是特别高,可以选择另外两款复合型GNSS授时模块,SKG09DT,SKG12DT。

上述3款北斗授时模块还可应用在交通信号灯授时,电网授时,时钟服务器,金融领域及5G基站授时等其他需要对时间校准授时的产品中。SKG09DT,SKG12DT,SKG121T均为SKYLAB成熟产品,供货稳定,都配置有配套的Demo板可供测试,索样咨询可直接访问SKYLAB官网(www.skylab.com.cn)或直拨0755-83408210。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1

    好友
  • 0

    获赞
  • 2

    评论
  • 3273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16 23:59 , Processed in 0.016935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