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lab01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6436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SKYLAB:一文读懂RTK技术及支持RTK高精度定位模块应用方向

已有 1670 次阅读| 2019-6-21 17:47 |系统分类:人工智能

    ​目前,我们正处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应用落地与融合的关键时刻,自动驾驶、安防/无人机和消费电子等应用场景日益对室外定位、室内定位提出更高精度的要求。朝高定位精度优化的卫星定位及室内位置服务,将更快的推动人类社会进入“万物智能互联”时代。基于UWB技术的室内定位方案解决了室内高精度定位需求,本文SKYLAB君将为大家简单介绍RTK技术、NRTK技术的和基于RTK技术高精度定位模块的应用方向。

一文读懂RTK技术及支持RTK高精度定位模块应用方向

高精度定位

RTK技术:RTK(Real - time kinematic,实时动态)即载波相位差分技术,是差分GPS(differential GPS-DGPS,DGPS)中精度最高的一种。

NRTK技术:基于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网的NRTK技术,通过接收差分播发平台提供的差分改正数,结合终端卫星观测量,可实现实时厘米级坐标(经度、维度、高程)在本地端解算。

针对物联网各应用领域对高精度定位日益增长的需求,SKYLAB研发推出了两款支持RTK,同时支持BDS、GPS双卫星定位系统,配合全国北斗增强网的高精度定位服务,可以达到实时厘米级定位精度的高精度定位模块,分别是SKG12UR和SKG12XR。

基于RTK技术高精度定位模块的应用方向

从应用领域来看,除传统测绘领域外,高精度位置服务在精细农业、智能驾考、无人机、通用航空、车联网、自动驾驶等领域的高精度应用市场正在显现出巨大的增长潜力。

一文读懂RTK技术及支持RTK高精度定位模块应用方向

SKG12UR/SKG12XR

想了解更多高精度定位模块SKG12UR、SKG12XR参数特性及方案应用的可直接访问SKYLAB官网(http://www.skylab.com.cn),我们有资深定位工程师及FAE工程师协助您完成高精度定位模块选型。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1

    好友
  • 0

    获赞
  • 2

    评论
  • 3273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9 06:42 , Processed in 0.030154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