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lab01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6436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第41颗北斗卫星发射成功,将有效助力北斗模块在交通运输领域高精度应用

已有 617 次阅读| 2018-11-2 16:36 |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命脉,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助力实现交通运输信息化和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对建立畅通、高效、安全、绿色的现代交通运输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随着智慧交通的发展,高精度应用需求加速释放,市场迫切需要满足高精度定位需求的GNSS模块来提供卫星定位导航服务。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正在实施的自主发展、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可在全球任何地点、任何时间、任何气候条件下,为用户提供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测速、授时服务,并兼具特有的短报文通信能力。据悉,本次成功发射的第四十一颗北斗导航卫星,既是我国北斗三号系统第十七颗组网卫星,也是北斗三号系统首颗地球静止轨道卫星。首颗北斗三号地球静止轨道卫星除具备传统导航卫星的功能外,还拓展了多项新功能,包括精密单点定位、卫星导航服务星基增强、大容量短报文通信等,将推动自动驾驶、精准农业等领域的发展,在航空、航海、应急救援等应用场景中发挥巨大作用,综合能力与应用潜力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北斗导航在高速公路运输和航空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能够实现车辆信息共享,建立包含测试、审查、数据接入、管理、考核等要素一体的营运车辆动态监控管理体系。

为满足交通运输领域高精度定位的需求,无线模块研发厂商SKYLAB针对车载、工控及消费类应用推出了一系列高性能北斗模块,支持多系统联合定位以及单系统独立定位。兼具高定位精度,超低功耗,尺寸小巧等应用优势。且能够在维持最低系统功耗同时拥有最大灵敏度,内部Flash可以进行程序升级以支持不同的应用。该系列北斗模块还拥有额外的前置LNA用于优化RF功能,易于天线集成,且前置SAW滤波器加强了抗干扰性能,能够广泛应用于如车辆自主导航、车辆跟踪监控、车辆智能信息系统、车联网应用、铁路运营监控等的陆地交通应用。

北斗模块3.jpg

SKYLAB研发推出的北斗模块属于多模定位模块,根据烧录程序的不一样,可以设定为单北斗模块,单GLONASS模块,GPS+北斗模块,GPS+GLONASS模块。开发人员可以根据自身产品实际需求,协商烧录程序。

关于SKYLAB

SKYLAB成立于2002年,一直聚焦在无线模块领域。这16年来,产品不断迭代更新,目前整体的产品包括GNSS模块、WiFi模块​、蓝牙模块、蓝牙和UWB室内定位方案,以及定位硬件产品,更多高精度北斗模块、北斗应用可直接访问SKYLAB官网(http://www.skylab.com.cn)或阿里店铺。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1

    好友
  • 0

    获赞
  • 2

    评论
  • 3273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8 18:54 , Processed in 0.015848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