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lab01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6436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天工测控:相比GPS模块,北斗模块的优势有哪些?

已有 530 次阅读| 2017-8-24 17:22 |系统分类:硬件设计

定位导航市场中,随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逐步完善,越来越多的亚洲国家开始使用中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同时,多领域开花的北斗卫星导航也更贴近民生。早前备受关注的共享单车智能锁最早采用的GPS全球导航系统,但是在更新版本之后,也逐步向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靠拢,GPS+北斗双模定位模块开始发力市场。那么相比成熟的GPS模块,北斗模块的优势有哪些呢?

相比GPS模块,北斗模块的优势有哪些?

GPS/北斗定位导航模块

立足本土,更适合亚洲国家

定位模块就是集成了RF射频芯片、基带芯片和核心CPU,并加上相关外围电路而组成的一个集成电路,主要用于接收卫星导航系统发送的位置信息。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来看,我国自主研制建设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以下简称北斗)是目前世界上能够独立提供服务的四大卫星导航系统之一,由空间卫星系统、地面运控系统和用户应用系统三大部分组成,基本工作原理是“双星定位”。北斗导航系统覆盖的是中国本土的区域,范围涵盖东经约 70°-140°,北纬 5°-55°,而GPS虽然是覆盖全球的导航系统,但信号经过对流层时会受到水汽影响。在短距离设站可以根据差分的方法消除这一误差,但中长距、单点定位中,由于全球的水汽分布并不均匀,在中国设置参考站并不能满足通用的模型,因此广而泛的GPS定位精准度不如精而尖的北斗导航。

相比GPS模块,北斗模块的优势有哪些?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

自主研发,功能更接地气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属于我国自主研发, 中科院院士孙家栋说,北斗系统的重中之重在于应用,要做到“天上好用,地上用好”。SKYLAB北斗模块属于SKYLAB自主研发,在功能方面也更贴合我国定位导航应用市场,除城市燃气、城镇供热、供水排水、电力电网、交通运输、建筑物形变测量、工程机械作业、边防安全等市政管网领域可成熟应用北斗精准服务以外,也可实现其它类似应用。北斗模块导航定位三大功能:

1、快速定位,为服务区域内的用户提供全天候、实时定位服务,定位精度比GPS更精准,可以达到2M@CEP95的定位精度。  

2、短报文通信,一次可传送多达120个汉字的信息;这是北斗独特的功能,一代北斗系统具有北斗短报文功能能够实现双向通信。 

3、精密授时。我们SKYLAB北斗授时模块可以做到时间精度在20ns以内,支持北斗闰秒报文输出。

SKYLAB北斗模块应用五大优势

1,它同时具备定位与通讯功能,不需要其他通讯系统支持。而GPS只能定位。  

2,覆盖范围已经覆盖亚太地区。  

3,特别适合于集团用户大范围监控管理和数据采集用户数据传输应用。  

4,融合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和卫星增强系统两大资源。  

5,自主系统,安全、可靠、稳定,保密性强,适合关键部门应用。

相比GPS模块,北斗模块的优势有哪些?

北斗模块/北斗授时模块

随着技术的发展和进步,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定位服务的使用场景会越来越丰富。深圳天工测控作为一家致力于GNSS模块、WiFi模块、蓝牙模块研发和产品解决方案制定的专业技术公司,推出的北斗模块(多模) SKG09D、SKG12D、SKG17D以及北斗授时模块SKG12DT、SKG17DT性能稳定可靠,深受客户的肯定和信赖!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1

    好友
  • 0

    获赞
  • 2

    评论
  • 3273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9 16:37 , Processed in 0.039849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