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lab01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6436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从WiFi模块常用的通信接口看WiFi模块选型分析

已有 615 次阅读| 2017-8-14 17:09 |系统分类:硬件设计

最近一段时间,SKYLAB君经常接到关于WiFi模块的咨询,其中不乏有刚接触WiFi模块的设计工程师,但是当SKYLAB君问WiFi模块的具体要求的时候,就尴尬了,很多刚接触wifi模块的设计人员或者用户,只知道要询wifi模块,很难提具体的模块要求!希望通过文章的介绍,会做到有的放矢!咨询时一定要搞清楚自己希望使用什么主芯片、要什么接口、采用多少伏供电、需要大概的模块尺寸、天线的处理方式等问题。

涨姿势 WiFi模块产品有几种常用的通信接口

WiFi模块

物联网的大风口,能实现手机与智能终端设备连接以及数据传输的无线模块自然广受关注,而随着无线网络的不断兴起和发展,目前wifi模块的应用领域可谓是相当广泛,从室内到室外,空间上也有了很大延伸,目前SKYLAB的大功率WiFi图传模块SKW77就已经成功应用于无人机的视频传输。本篇SKYLAB君的重点在于为各位新手工程师、刚接触WiFi模块的新设计人员了解WiFi模块产品几种常用的通信接口。

WiFi模块常用通讯接口包含:USB、SDIO、SPI(slave)、UART、RGMII、RMII。SKYLAB WiFi模块按接口分类大致可以分为四大类,分别是USB接口WiFi模块、以太网接口、串口WiFi 模块UART接口、蓝牙二合一的WiFi,常用的通讯接口及WiFi模块型号如下:

USB: WG209 ,WG211

SDIO: WG213(WiFi+Bluetooth V4.1二合一模块)

UART: WU105, WU106

GMII: SKW78

MII: SKW71,SKW72,SKW73,SKW75,SKW92A/B,SKW95,SKW77,SKW79

涨姿势 WiFi模块产品有几种常用的通信接口

WiFi模块选型表

具体的硬件设计和相关wifi模块咨询时,要考虑清楚以下方面:

模块芯片厂家:主流还是Realtek/MTK/Atheros/博通以及一些国内的RDA/BK等;基本热销型号的芯片如下: USB接口:MT7601、MT7610U系列;SDIO接口:QCA9377;AP模块系列如下:AR9331、MT7620N、MT7628N、MT7688A、MT7621A、MT7603E、MT7612E等;物联网IOT:MT7687、MT7681等芯片;

通信接口方面:目前WiFi模块产品几种常用的通信接口在上文SKYLBA君都有介绍到,目前SKYLAB主营的WiFi模块也就USB接口WiFi模块、以太网接口、串口WiFi 模块UART接口、蓝牙二合一的WiFi模块这四大类;

供电方面:多数是用3.3V直接供电,也有少部分WiFi模块支持3.3V/5.0V、3.3V/1.5V;

天线的处理形式:可以有内置的PCB板载天线,或者通过I-PEX接头连接天线延长线,然后让天线外置;

规格尺寸方面:这个可以根据具体的设计要求,之前SKYLAB君有整理一份有关无线模块选型的文章,里面的WiFi模块选型表中有详细的模块尺寸,供君参考;

跟主板连接的形式:可以直接SMT,也可以通过排针来做插件连接(这种组装、维修方便);

软件的调试要结合具体的方案主控,毕竟wifi部分仅仅是一个无线的收发而已,很多用户在咨询的时候,很容易混淆。以上是SKYLAB君从WiFi模块常用通信接口为切入点的WiFi模块选型注意点,具体的WiFi模块选型还需要根据设计产品的WiFi模块需求来确定。

从目前的WiFi模块市场应用来看,除了物联网这个广博的新兴市场,wifi模块在传统的一些网络领域应用市场也有渗透,比如一些车载、机顶盒领域、甚至一些遥控领域也有在考虑的,基本上是能用到网络的部分都希望尝试无线化。基于WiFi模块不断扩展的市场应用,SKYLAB君觉得,相关设计师很有必要掌握WiFi模块咨询以及选型的相关切入点,这样除了能够更快的完成WiFi选型,还可以获得更多SKYLAB专业的WiFi模块技术支持及相关WiFi模块应用解决方案

天工测控,一家专注于无线模块和室内定位解决方案,集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GNSS和WiFi、蓝牙模块等无线产品的研发和应用。旨在向国内外OEM/ODM客户以及系统集成商提供高品质,高性能的无线模块和应用方案,致力为客户创造长期的价值和潜在的增长。更多WiFi模块应用及规格书资料可直接访问SKYLAB官网(http://www.skylab.com.cn)在线咨询。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1

    好友
  • 0

    获赞
  • 2

    评论
  • 3273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19 09:51 , Processed in 0.026853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