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lab01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6436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您的WiFi模块选型小贴士已到 请注意查收

已有 465 次阅读| 2017-8-4 15:55 |系统分类:硬件设计


市面上很多通过手机实现控制的智能小家电、智能锁、智能窗帘等智能终端产品都是通过无线模块实现手机与智能终端设备连接以及数据传输的。因此在产品设计环节,除了实用性高的设计方案之外,还需要掌握无线模块的选型技能。贴心的SKYLAB君已经整理了一份完整的WiFi模块选型指南,请注意查收。

Wifi.jpg

WiFi是一种流行的技术,可以使用RF无线电波把电子设备连接到互联网上,或以无线方式交换数据。WiFi模块属于物联网传输层,内置无线网络协议IEEE802.11b.g.n协议栈以及TCP/IP协议栈,可将串口或TTL电平转为符合WiFi无线网络通信标准的嵌入式模块。鉴于WiFi模块是笔记本、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标准配置,基于WiFi技术的智能家居会逐步得到推广和应用,市场前景广阔。

使用WiFi模块的典型应用有哪些?

WiFi技术可以用于各种科学应用、工业应用、商业应用和消费者应用中。许多设备可以使用WiFi,这些设备都可以通过无线网络接入点连接网络资源。

物联网服务应用对定位导航模块提出更高要求.jpg

应用实例包括:

公用事业和智能能源:恒温器、照明控制、EV充电器、智能仪表;

零售:POS终端、无线价签、数字远程标牌;

消费电子:远程控制、网络广播、家庭安保、玩具;

远程设备管理:位置和资产追踪、汽车、代码更新;

医疗、健康和保健:患者监护、健康设备、实时定位系统;

工控:化学传感器、无线控制器、安保系统、M2M通信等。

WiFi模块选型要点

1、通信接口:USBWAN/LANUARTI2SI2CSPISDPWM;

2、供电方式:3.3V是比较常用,也有5V供电;

3、天线的处理:有PCB板载;通过Ipex座子外接;结合主板自行设计;

4、模块的具体尺寸,方便实际的集成;

5、工作的频段:2.4-2.5GHz5.0-5.8GHz

6、平台的兼容性,一些主控MCU会有固定的wifi芯片参考型号;

7、软件平台:基本是linux和安卓,只是不同的内核版本;也有一些需要XP2000Vistawindows的;

8、模块芯片厂家:主流还是Realtek/MTK/Atheros/博通以及一些国内的RDA/BK等;

SKYLAB作为专业的WiFi、蓝牙模块及应用方案供应商,在WiFi模块研发这一块一直是不遗余力的,目前一共有以下八大系列的WiFi模块,贴心的SKYLAB已经将WiFi模块选型表整理好了,有需要的工程师自动滑动鼠标,找到图片,允许图片另存为,方便下次项目WiFi模块选型。

 WiFi模块选型表.jpg

深圳市天工测控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无线模块(http://www.skylab.com.cn)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我们专注于北斗模块、GPS模块、WiFi模块、蓝牙模块。咨询电话:0755-83408210。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

    粉丝
  • 1

    好友
  • 0

    获赞
  • 2

    评论
  • 3273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9 04:13 , Processed in 0.027347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