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泡泡的小鱼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layoutart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Understanding Cadence SKILL

热度 3已有 2146 次阅读| 2019-10-29 11:52 |个人分类:SKILL|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SKILL

Cadence SKILL是一种基于人工智能语言Lisp的高级交互式编程语言。它允许自定义和扩展设计环境。使用SKILL,可以逐步的验证它们在合并到更大的程序之前。
关于SKILL language更多的信息,请参考SKILL Language User Guide中的Getting Started(入门指南)。
Using SKILL Code Examples
在user manual中,SKILL APIs(Application Program Interface 应用程序接口)通过说明性代码示例进行了说明,我们可以从手册中复制这些示例并将它们直接粘贴到CIW(Command interpreter Window命令解释器窗口)中,或者在非图形化技能模式下使用这些代码。
Sample SKILL Code
下面的代码示例显示了包含三个参数(arguments)的SKILL API语法(syntax)
axlGetRunStatus
axlGetRunStatus(
       t_sessionName                                         ;Required argument
       [?optionName  t_optionName]                   ;Optional keyword argument
       [?historyName  t_historyName]                  ;Optional  keyword argument
       => l_statusValues                                    ;Return value
解释:
t_sessionName 必需的参数,其中t表示参数的数据类型。
?optionName t_optionName 可选的关键字参数(用问号标识),它们在名称-值对中指定,可以在函数调用期间以任何顺序放置。
?historyName t_historyName 可选的关键字参数(用问号标识),它们在名称-值对中指定,可以在函数调用期间以任何顺序放置。
l_statusValues 返回值是SKILL API在计算表达式后返回的值。在本例中,它是状态值l_statusValues的列表。
Example
axlSession=axlGetWindowSession(hiGetCurrentWindow())
=>"session0"
axlGetRunStatus("session0" ?historyName "iNTERACTIVE.10" ?optionName "tests")
=> (1 2)
"session0":value of the session name argument
?historyName:Question mark and argument name befire the value of the keyword argument
?optionName:Question mark and argument name before the value of the keyword argument
(1 2):return value

Typographic and Suntax Conventions(排版和语法约定)

text  :指示手册、菜单命令、按钮和字段的名称。
text  :指示必须完全按照显示方式键入的文本。通常用来表示命令、函数、例程或参数名必须按字面意义输入。
z_argument  :指示必须用适当的参数值替换的文本。前缀(在本例中为z_)表示参数可以接受的数据类型,并且不能输入。
|  :将选项分隔开。
{  }  :包含一个选项列表,用竖线分隔,您必须从中选择一个。
[  ]  :包含一个可选参数或由竖线分隔的选项列表,您可以从中选择一个。
[ ?argName t_arg]  :表示一个关键参数。问号和参数名必须在语法中出现时键入,并且必须后跟该参数所需的值。
...  :表示可以重复前面的参数。
与方括号一起使用,指示可以指定零个或多个参数。不带括号使用,指示必须指定至少一个参数
,...  :指示多个参数必须用逗号分隔。
=>  :指示Cadence SKILL 语言函数返回的值。
/  :分隔Cadence SKILL函数可以返回的值。

Identifiers Used to Denote Data Types(用于表示数据类型的标识符)
数据类型标识符用于指示API参数所需值的类型。这些数据类型由一个字母表示该字母加前缀到参数标签,并由下划线与参数分隔;例如,t是t_viewName中的数据类型。数据类型和下划线仅用作标识符;在函数中指定参数时,不能键入它们。
Prefix(前缀)   Internal Name    Data Type(数据类型)
a                  array                 array
A                  amsobject          AMS object
b                  ddUserType        DDPI object
B                  ddCatUserTyoe   DDPI category object
and so on.
未完待续······

2

点赞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mr-qianzhe 2021-5-14 11:23
对于英语不好的我来讲,这个东西帮助真的太大了如果有人把整个user guid翻译出来,中国的集成电路又会有一大飞跃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6

    关注
  • 82

    粉丝
  • 29

    好友
  • 94

    获赞
  • 45

    评论
  • 11184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9 14:29 , Processed in 0.033634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