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vin_li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58294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2019个人期中总结

热度 8已有 2735 次阅读| 2019-8-3 11:10 |个人分类:生活随想|系统分类:生活杂谈

最近才明白,三伏天的伏原来是昼伏夜出的伏。
       忙碌的上半年结束了,短暂休息之后,下半年的战斗又打响了。就是ICer常戏谑的,忙完这阵儿就可以忙下阵儿了。所以做一个期中总结,对于自己来讲还是很有必要的。年初的计划完成的七七八八,有的还在进行当中,有的需要重新调整,整体还算及格。最大的体会就是,时刻做好迎上去的准备。
       从年初到前些日子,自己岗位上的工作内容越来越丰富。两岸三地的出差(个人认为是工作兼福利),多种不同任务交叉进行,有实战的客户项目,也有理论知识的研究应用。从一个普通工程师的角度来看,老板分配的任务和安排的强度都是恰到好处,一切紧张有序的进行,是那种自己垫垫脚就能够的着,稍微放松就会有差距的感觉。大概,安排任务也是一门艺术。记得年前,由于组内大神工作变动,很多其他岗位的收尾工作就由我来接手,时间有限,需要跟客户,同事,老板们多方协调,中间又有紧急的其他线路task,怎么办呢?想到了一个词“分时复用”,计算机通讯里的术语,讲人话就是见缝插针。总算在deadline之前完成了。紧接着家里又有突发事件,接到电话马上飞回家,生活工作的节奏一下子又紧张起来。家里的事情刚告一段落,又抓紧时间又飞回工作岗位,(之前有安排后面的重要工作,不过后来看,并不需要那么着急,但是不想因为个人懈怠耽误项目)。后来临时的出差,面对陌生环境的新的task,提起凝神,尽快适应,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回来接着下一单项目,看作是职业生涯的一场重要战斗,经过一个月的挣扎,在交付的最后一刻得到了不错的结果。当时为了保险起见做了planB,没想到在最后一刻planB的效果比原计划还好,出人意料的圆满收场,暗自庆幸这无心插柳的回报。后面又间隔着出短差,放松调整,同时完成一个小的理论流程研究,节奏减缓,得以喘息。这半年,生活给了我很多挑战,幸运的是,生活最后都待我不薄。这一路下来,在多线程工作方面有点体会了,对于时间安排,工作节奏的掌握也都有些经验心得了。忙完这一阵子,发现储备的知识已经消耗得差不多了,在实战中的经验也需要总结消化。接下来的日子,需要增加学习新知识的力度,才能跟得上更加紧促的工作节奏。大有逆水行舟的感觉。
       对于企业来讲,养兵千日,用兵一时。项目,工作有可能突然就要调整,因为人员流动,市场变化,政策变化等等,需要一个靠谱的劳动力还是很重要的。对于个人来讲,或许会有些仓促,但同时也是个机会,证明自己的价值或者说提升自己的价值的时候也正是在这种变化当中。如何能以不变应万变?古今中外的前辈早已总结好了,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等等。完成挑战应该是工作中一件双赢的事情。当然,个中真谛,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如果说,上半年是多次闪电战,那么,下半年,怕是一场需要论持久战的战役。总结经验,调整状态,尽快适应下半场的节奏。
      关键词:耐力,高效,积累。


1

点赞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造物工场PCB 2019-8-20 17:22
   服气,牛牪犇,就喜欢这种有总结能力的语言
回复 iandc 2019-9-2 10:59
不错
回复 最爱吃饺子 2022-2-15 10:11
ICer  加油!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137

    粉丝
  • 58

    好友
  • 148

    获赞
  • 54

    评论
  • 3153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9 20:19 , Processed in 0.015014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