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科验证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15618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2019-04-12

已有 1237 次阅读| 2019-4-12 19:45 |个人分类:验证系统思想|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UVM, IC验证

rockeric.com

UVM-1.1d到UVM-1.2的变化还是显著的,那已经是很久之前(2014年)的事了。不过,对于多数UVM用户而言,似乎并没有感受到1.1d和1.2版本间的代码差别。UVM从Accellera发布的1.2版到IEEE收编后的1800.2 2017版,我们也还是沿着大多数UVM用户的使用视野来谈。如果你想阅读这些完整的版本对比,可以在【阅读原文】下载这篇DVCon 2018的论文《IEEE-Compatible UVM Reference Implementation and Verification Components》。当然,你还可以在路科的官方网站下载UVM IEEE 1800.2 2017的标准手册。另外,如果你要下载UVM 1800.2 2017 1.0版本的代码(11月刚刚发布),可以通过Accellera官网地址:

http://www.accellera.org/downloads/standards/uvm


在展开阐述之前,请读者首先检查目前使用的UVM版本。一般而言,EDA仿真器已经自己预编译或者预装了UVM库,只是你需要检查目前使用的是UVM-1.1d还是UVM-1.2。如果接下来EDA仿真器要将UVM 1800.2版本代码安装进去,那作为UVM用户,你至少需要知道下面三个变化


UVM_REG动态地址索引

UVM-1.2时,uvm_reg_block::lock_model()是必备的一步,它用来检查和缓存地址映射,但是一旦lock后,无法再对map做二次修改。

问题在于目前的SoC子系统有动态映射,或者重新映射的功能,因此如果在仿真中UVM寄存器模型只有静态地址映射,那么就无法很好地支持这一点。

UVM-1800.2中,我们可以调用uvm_reg_block::unlock_model先来“解锁”,再uvm_reg_block::unregister()来卸载寄存器,完成这些动作以后,只需要重复添加寄存器的动作,再lock寄存器块就好了。   

例如,想在仿真过程中,先建立modelA的地址映射关系,然后在仿真过程中重新建立地址映射。在UVM-1800.2中,我们可以在仿真过程中(不一定是build阶段),unlock_model()和unregister(),接下来再为uvm_reg_block建立新的uvm_reg_map并将其添加和lock_model()。

这种灵活的重新配置,可以从上面的步骤实现为下面的方法update_addr_map(),用户可以在仿真中任何一个阶段来更新地址映射。


uvm_event_callback并入uvm_callback

UVM-1.2时,uvm_event_callback虽然也是callback类,但和uvm_callback是分割的,所以在将它添加到uvm_event时,其添加方法与添加其它uvm_callback对象的方式是不同的。

UVM-1800.2中,这一切得到了统一,uvm_event_callback也变为了uvm_callback类,也由此,添加uvm_event_callback对象的方法就变为了添加uvm_callback对象的方法。


sequence的宏得到简化

UVM-1.2时,`uvm_do()和其众多变种让UVM新人无所适从,对于测试用例的阅读也不那么友好。

UVM-1800.2中,只需要`uvm_do()就足够了,因为用户可以为其添加其它参数(如果不使用缺省参数的话)。


路桑在仔细阅读完这篇教程后,认为以上三点是对于多数验证场景最近的变化,它们也会给代码移植带来工作量。如果你想知道更完整的关于这两个版本之间的差别,可以选择【阅读原文】下载这篇DVCon 2018的教程。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253

    粉丝
  • 25

    好友
  • 33

    获赞
  • 45

    评论
  •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4-20 16:35 , Processed in 0.015840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