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sun的个人空间 https://blog.eetop.cn/sramsun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空间首页 动态 记录 日志 相册 主题 分享 留言板 个人资料

日志

灵动微MM32W无线MCU系列蓝牙自拍杆应用方案

已有 1622 次阅读| 2021-1-20 14:45 |个人分类:灵动微MCU|系统分类:芯片设计| MM32W0, MM32, 无线MCU

蓝牙技术的蓝牙自拍杆可以进行远距离拍照,不用担心因为线材等因素的约束,且本方案无需专门的手机APP,可直接使用系统内的蓝牙连接。该方案在开发、测试、使用操作阶段都较简单且操作迅速,能够适用大部分的场景、方便人们的生活。

硬件资源:

本方案基于MM32 BLE_Test Board进行测试验证,蓝牙自拍杆应用在硬件上只需要一个功能按键即可,蓝牙部分使用蓝牙控制的最小系统,我们将这个按键接到MCU的PA0引脚,既可以用做唤醒引脚使用,又可以用做自拍的功能引脚。 

软件资源:

将PA0配置为下拉输入模式,复用中断线到PA0并配置外部中断线中断,最后使能PWR时钟与WakeUp引脚。 

 

 

图1 测试开发板

我们直接使用手机自带的蓝牙功能进行测试,操作流程如下:

1. 打开手机蓝牙并进入蓝牙控制界面,搜索自拍杆蓝牙设备。

2. 选择对应名称(MindMotion-Shutter)的蓝牙设备并进行配对。

3. 配对成功后打开手机相机界面,这个时候点击按键K1就可以进行拍照了。

 MM32W0蓝牙模块是上海灵动微电子专为智能无线数据传输而打造,遵循BLE V4.2蓝牙规范。支持蓝牙SPP协议,可与所有版本安卓手机收发数据,可与支持BLE的IOS设备配对连接,无需额外授权费用,支持后台程序常驻运行;支持AT 指令,用户可根据需要更改串口波特率、设备名称、配对密码等参数,使用灵活。灵动微总代理英尚微电子提供提供开发板测试以及例程等支持。

 
MM32W0支持UART接口、I2C接口和USB接口,具有成本低、体积小、功耗低、收发灵敏性高等优点,只需配备少许的外围元件就能实现其强大无线数据传输功能。 

特点:

蓝牙协议:Bluetooth Specification V4.2 BLE,比传统蓝牙有更远的通信距离

工作频率:2.4GHz ISM band

调制方式:GFSK(Gaussian Frequency Shift Keying)

灵敏度:≤-80dBm at 0.1% BER

传输速率:Asynchronous: 1Mbps Synchronous: 1Mbps

安全特性:Authentication and encryption ;

支持AES加密,128/192/256位

支持服务:Central & Peripheral UUID FFE0,FFE1

供电电源:+3.3VDC 50mA

能耗特性:支持SLEEP、STOP和STANDBY低功耗模式

外观尺寸:26mm x 13mm x 1mm

应用领域:该模块主要用于短距离的数据无线传输领域。可以实现与手机间一对一互连,也可以和PC 机的蓝牙设备相连,也可以两个模块之间的数据互通。避免繁琐的线缆连接,能直接替代串口线。MM32W规格书下载

MM32W0.pdf


点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关注TA
  • 加好友
  • 联系TA
  • 0

    周排名
  • 0

    月排名
  • 0

    总排名
  • 0

    关注
  • 3

    粉丝
  • 0

    好友
  • 3

    获赞
  • 21

    评论
  • 16797

    访问数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隐私声明| EETOP 创芯网
( 京ICP备: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710 )

GMT+8, 2024-3-29 06:59 , Processed in 0.017898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
返回顶部